IMG_0083  

位於淡水的這家「4F小飯館」非常深得我心,是一間會讓我上癮的餐廳

碗桂家住在迴龍附近也阻擋不了對這間餐廳的熱愛!

 

至於為何店名叫「4F小飯館」呢?關於這一點我還特地在他們的粉絲團私訊詢問,

雖然他們生意很好也頗忙,但很快就得到回應。

老闆回答如下:

4F小飯館原本是自家烘焙,在居住的四樓開始賣甜點,除了原本四樓的含義之外,

還有兩位專業的chef,提供soft的環境,讓大家吃的safe的意義在,所以叫做4F小飯館。

P_20141116_165411_BF  P_20141116_175152

可以先看看餐廳的設計和擺設,隨性低調中帶點貴氣,我很喜歡4F小飯館那個有拉環的門,東西方的風格很巧妙的融入,卻不讓人有壓迫感

真看得出老闆想打造讓大家吃的safe的用心。

P2050706.JPG

 

餐點方面我個人非常推薦他們家的派!不管是甜派或是鹹派,我光臨了三次以上,每次都點不同的派(他們也常更新派的種類)

價格160~190之間,要看派的種類

每次吃都非常心滿意足!老實說我本身並不是甜點控,有點排斥巧克力,甚至最火紅的Dazzling Cafe蜜糖吐司我到現在一次也沒去吃過,

他們家的派是走真材實料的路線,哦~不,還兼具賣相,比起一般市面上的派個頭比較大些,口感扎實、不過乾也不過於濕潤

以往我對於派的印象就是比披薩厚一些,口感鬆軟拿在手上容易散開。

而4F小飯館的派拿在手上是沉的,不管是鹹派或甜派裡面的料都吃得出是很鮮美天然,沒有什麼人工添加物,滋味很是銷魂~

對了,他們的鹹派還會附上新鮮的生菜沙拉,食量小的女生一杯飲料搭個派就足夠了。下圖左是他們熱賣的超厚切生巧克力派,巧克力控千萬別錯過!

 

P2050779.JPG   P_20141116_165718_BF

這些是他們放派的家,也有提供紅白酒搭配派或主菜,可以請老闆推薦酒。

P_20141116_174902  P_20141116_174910

不是我要誇張,他們的派因為是現作現賣,所以當天賣完就沒有,因此很容易看到這種場景  如下圖

P2050707.JPG

 

4F小飯館除了派有名之外,也很積極開發其他餐點,例如義大利麵、燉飯、排餐等。

我必須大力推薦他們的西班牙海鮮飯paella!c/p值爆高,感動的讓我想擁抱廚師,

就讓圖片說故事一下

P2050738.JPG P2050740.JPG

P2050758.JPG P2050754.JPG

分量大到可供二~三人食用,記得價格是588元  因為這道是從生米開始煮,所以要事先當天預訂,不然可要在現場等上40分鐘喔!

米飯很明顯吃得出來比較大顆一些更有彈性,粒粒分明海鮮的味道又充分被吸收,海鮮的分量多到犯規阿!(海鮮控快來吧)

有看到其中一張圖中有隻小手嗎?那是我女兒的手,

那天她吃得很多,其實每次女兒來到4F小飯館時都特別開心和放鬆,最開心的當然是全職媽媽我啦,可以鬆口氣優閒的用餐,感動再加分!

下圖可看得出我女兒多享受這家餐廳,哈哈~

P2050722.JPG P2050719.JPG

我也樂得裝模作樣當個貴婦囉

P2050673.JPG P2050671.JPG

 

飲料呢?一樣認真,有些餐廳容易顧此失彼,不是失了服務就是失了飲料配菜這些細節,但是,魔鬼就在細節裡呀!

對碗桂來說,一家真正成功的餐廳不能只有好吃的幾道菜可充場面,還要將氣氛、服務的品質掌控好,才能走得長久。

來看看飲料,左邊是巧克力馬卡龍歐蕾,右邊是森林莓果馬卡龍歐蕾

 

P2050760.JPG P_20141116_165550_BF

各位看,連杯墊都是止滑的設計喔!

這兩杯飲料都很好喝,我老公是螞蟻,比較愛巧克力,我是偏愛森林莓果多些,還有4F小飯館也顛覆我對馬卡龍的印象,

我之前吃過兩次馬卡龍,吃完後都很訝異怎麼那麼多女生熱愛馬卡龍(當然我不是甜點控也是原因之一)

簡單說就是覺得沒多好吃,但吃了4F小飯館的馬卡龍,我才知道原來馬卡龍也是好吃的!

如果只想好好品嘗派或主食的好滋味,建議可點黑咖啡,味道也很不錯。

 

至於排餐的話,我也是有點過吃過,但我必須老實說就沒那麼推薦,雖然吃得出牛排品質很好,但是肉小塊了點,

比烤肉片厚,但又比牛排薄且小,大小蠻尷尬的,配菜也有點太油,碗桂寧願再多花兩百塊,吃個像牛排的排餐。

因為不是太推薦就沒放照片了(碗桂真老實XDD)

 

最後我想許個願,希望4F小飯館能出舒芙蕾這道甜點,我想連馬卡龍這種高難度的甜點都能做得如此好,舒芙蕾也難不倒的啦!(超貪心)

碗桂非常非常非常推薦這家餐廳,大家到淡水若吃膩了魚丸和阿給,可以晃到4F小飯館裡嚐嚐美食之外還可享受低調奢華又像在自家一般自在的氣氛。

想訂派送禮也ok喔,4F小飯館有宅配的服務。

店家資料如下

FB粉絲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4Fcookshop/timeline

宅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wYdUK2DNZWFyu_-fL_NrbNXStHMUT_2STW83ywQV3cg/viewform 

地址:淡水區重建街71號

訂位專線:886 2 2621-8893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早上11:30~晚上8:00
假日早上11:30~晚上10:00 (現在固定公休日是每個禮拜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鹹派 淡水 馬卡龍
    全站熱搜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