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有時文青 有時三八 愛看電影 吃美食 彩妝保養 雖是一個女兒的媽咪,但對自己角色不設限 輕熟看事情更多元,也更懂得愛自己 合作信箱:u8844020@gmail.com

W020150119258979723686  1420441702226  

終於把《武媚娘傳奇》追完啦!這部電視劇總共讓我難產三次,中間又感冒發燒有的沒的(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阿...)

廢話不多說了,接下來要聊的是幾個重量級的妃子們還有愛翻白眼的蕭薔

 

韋貴妃由張庭飾演,張庭保養得真不錯,在《武媚娘傳奇》中也蠻壞的,但碗桂總覺得她壞得不夠讓人盡興!

說腹黑比不上徐慧,說囂張又略遜華妃,不過張庭將韋貴妃不把人命當一回事的冷漠感卻詮釋的非常好~

 

張庭冷血  

 

張庭身材比較纖細,厚重華麗的服飾髮飾多少也搶了點她的鋒頭,

每次韋貴妃一出場,髮飾都琳瑯滿目得讓我心驚膽跳XDD  很怕她撐不住突然就暈倒了...

至於為什麼在《武媚娘傳奇》裡面後宮女子們的髮型和髮飾為什麼總是那麼高聳,

那是因為唐朝女子身型較為豐腴,而為了讓身材比例好看,所以就利用高聳的髮型拉高身高。

 

n25a00_p_02_01  600x399_37

 

說起韋貴妃,我想大家很難不會聯想到《甄嬛傳》裡的華妃吧?

 

1369982775-764030271  

華妃:是誰那麼大膽敢吵醒本宮午睡的?(翻白眼)

 

韋貴妃和華妃兩人裝扮上和化妝都有很相似的地方,服裝上都以大量的桃紅色為主,眼裝也大量採用粉紅和紫色。

口紅以用桃紅色居多,兩人也都是四妃之首,但怎麼看都覺得華妃氣勢和囂張都勝過韋貴妃呀~

碗桂分析,覺得是蔣欣身高夠高,身材也比張庭豐滿,最重要是兩人臉型差異頗大,

蔣欣是屬於鵝蛋臉,張庭是巴掌臉,整個分析下來,蔣欣比較能撐起那些華麗的頭飾和服裝。

 

1421054583_74405

 

碗桂還是比較習慣張庭要臨死前那種裝扮,楚楚可憐得讓人心疼,這大概是受到以前"花系列"的影響太深的緣故啦,

有酒窩的美女是能有多壞嘛XDD

 

12605682234326429960  

 

說到囂張,在《武媚娘傳奇》裡面,蕭薔算是首屈一指的,將華妃的招牌動作"翻白眼"發揮得淋漓盡致!

一開始感覺是迷你版的華妃,不過每次看到蕭薔登場,都覺得她眼歪嘴斜的,可能揣摩華妃表情過度,導致看起來好像顏面神經失調一般XD

加上她囂張的理由都很小家子氣(比方跟徐慧搶同一塊布),整個就八婆潑婦樣,到最後蕭薔自焚而死都不忘攜帶武媚娘和徐慧,真不如華妃一頭撞上牆的壯烈乾脆!

 

華妃的翻白眼就讓人覺得自然許多、順理成章,一副老娘就是有資格有氣勢這樣不屑,說真的,很少有反派可以演得這樣出色,

難怪有那麼多人喜歡《甄嬛傳》裡的華妃呀

 

89e9179b2634e40ba172ca0cb83fd359_400_384  5PRZmxpGWbvQZf88CRok7T

 

接下來是殷德妃,由張彤飾演

說到殷德妃,碗桂的老公說她有點像吳君如,給他一講,真有點像耶!

 

 o_殷德妃images  

 

在《武媚娘傳奇》中,由於身世關係,她是一個無法自保只能依附韋貴妃的一顆棋子,所做的種種都是為了她的兒子佑兒能到長安與她相聚。

在她還沒領便當之前,最常聽到殷德妃說:我只希望我的佑兒能回到長安。聽到後來很膩,真想建議她乾脆拿個大聲公站在高岡上喊個過癮XDD

唔,看看她的胸部,肺活量應該很夠喔

fb0ddec4851a5b2  

 

不僅如此,殷德妃因為太心急,把忠心耿耿又漂亮的劉司樂白白犧牲掉了(我承認看到那段時蠻憤怒的啦)

190  

                                      劉司樂這張好可愛呀>/////<

 

相較之下楊淑妃就沉著多了,她不僅是隋朝的公主,而且一點也不愛李世民,還被灌了藥變得病懨懨的......

雖然楊淑妃的兒子李恪跟她都在宮中可以常見面,但因為太子之位的爭奪,又要時時勸兒子必須退讓,

這一切都是為了復興隋朝所佈的局。

碗桂個人認為楊淑妃所受的侮辱不會比殷德妃少,有時後"走投無路"是性格造成的,

我深深相信"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但是要改變一個人的性格又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阿!

 

好吧,說句良心話,殷德妃頭髮放下的樣子還蠻正的呢!感覺也年輕許多,難怪李世民有段時間那麼寵愛她(誤XDD)

f_11776416_1  

 

碗桂先聲明,對楊淑妃/周海媚飾特別偏愛,所以才特別把她當這篇文章的壓軸囉~

乖乖!這氣勢,如果不說是范冰冰飾演武媚娘,誤認是周海媚飾演一點也不奇怪吧!

458x600_2  

 

雖然碗桂對楊淑妃特別偏愛,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也最怕遇到這種人了,還記得在高中的時候,

有個同學就是屬於這一型,外型亮眼但是是屬於沒有威脅性的那種,加上講話總是細聲細氣,

臉上常帶著溫婉的微笑,班上的同學幾乎都一面倒的喜歡她(碗桂高中是念女校),

而且那位同學在高三的毎次全校模擬考都拿"全校第一名" 但她都很謙虛的說:我沒有怎麼唸書耶,常在睡覺!

這樣的話大家應該常在求學時期聽到吧XD 但她就是有辦法獲得大家的喜愛,可當時的我對她的笑容只覺得很毛...

 

話題扯有點遠了,我會那麼喜歡楊淑妃還有個原因就是飾演的人是周海媚!從小我就很喜歡她,

尤其她把《倚天屠龍記》裡的周芷若演得活靈活現的,也讓許多人封她為"永遠的周芷若"

 

 3727046162560108693  

而在《武媚娘傳奇》中,看到的不只是周海媚凍齡的美貌和令人噴血事業線,更讓碗桂佩服的是她的演技,

楊淑妃要吳王李恪造反時的咬牙切齒,訴說多年來的步步為營與所受的屈辱,爆發起來實在驚人!

碗桂彷彿又看到當年的周芷若,但更添加雍容、氣勢,還有隨著年齡增長帶來的獨特熟女魅力。

20141227024100285.jpg

 

這邊碗桂又想ㄍㄠˇㄨㄟ一下,每個女人在各個階段都有她的美,但前提是在自然的接受歲月洗禮,

更重要的是,不斷提升自己的眼界、修養、心境還有求知慾。

碗桂看過很多美魔女(這是我目標之一),或者保養得很好甚至微整得很自然的熟齡美人,但心智上卻一直停留在自己曾經的黃金歲月裡,

那個黃金歲月有可能是在大學時期的風雲人物、也可能是風華正盛而被人眾星拱月時期,當這些時期過去了,

而自己卻仍然不斷緬懷過去且心智就一直停滯在那個時期,試圖讓外貌盡量維持當年模樣,且天真的認為如此就可以回到當年勇......

這些不搭嘎的美,大約只能稍微騙過自己吧! 我就很喜歡林青霞大方接受人會老的健康心態還有她這階段獨有的魅力!

 

好,廢話完畢(快結束了,忍耐一下嘛)!

楊淑妃對武媚娘講過一段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那時出現女主武氏預言,武媚娘和李世民遇到愛情考驗,

她對武媚娘說:他可以信你一次,護你兩次,可是如果有一天,事情發展到女主武氏的預言會牽扯到大唐的危急,而你是最大的嫌疑者,到時後江山、美人,你覺得他會選擇什麼?

的確,當然也有為了美人捨棄江山的例子,如溫莎公爵的愛情故事。但那已經不是少數,算是異數了我的老天爺!(用力搖醒)

也讓碗桂我想到言情小說大咖 席絹寫過的一本書《皇上說的是》,這本書裡面將如何愛一個皇上描述得不錯,

應該有許多人看過了,沒看過建議可以看看唷!可以提供一個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愛情。

最後,放上充滿智慧與氣勢的楊淑妃照片,這張背景若換上龍椅會更好XDD 沒辦法,我就特別偏愛楊淑妃咩~!

 

1-150114150130  

 

波濤洶湧阿(擦鼻血)

 

武媚娘2  

 

碗桂在追《武媚娘傳奇》時,有好幾次都追到被刪減過的,然後又要到別的線上去找未刪減板,

問題是未刪減板的集數又跟刪減過的不一樣,然後我又一定要找高清未刪減板看,

所以才花了我非常多時間。

因為中視播放後,許多線上播放都被刪掉,建議可以用《LiTV線上影視》www.litv.tv 來追,

像我常要反覆看一些劇情,就蠻方便der~

 

最後的最後(真的是最後啦)感謝大家不嫌棄我講些有的沒的,還有鼓勵我的網友們,

謝謝妳們的推推、按讚和留言鼓勵,碗桂非常感動,以後文章會寫得更用心,好啦,更新也會更快的(認真)

 

那,下次再聊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碗桂伸展台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mandy011511
  • 謝謝碗桂分享,我還沒有追完尚不知徐慧的腹黑更勝於韋妃,我也很喜歡美魔女,與版版一樣,在版版的分享中了解了唐朝女身後宮女子髮型和髮飾高聳的原因真是長知識,韋妃的確令我想到後宮甄嬛傳的華妃,但對於版版如此仔細對兩人裝扮做如此精闢的分悉,覺得很佩服,因為我的個性屬大而化之的……累了,還有後續下期繼續
  • 謝謝 mandy011511讚美 ^^
    碗桂寫這是個人興趣,所以才會想更深入去了解,加上我其實很ㄍㄠˇ ㄨㄟ
    一起朝美魔女目標前進!!!

    碗桂 於 2015/04/29 13:48 回覆

  • mandy011511
  • 對於碗桂所說蕭嗇囂張都很小家子氣,非常贊同,而且很好被唬爛算笨的,看韋妃誇她漂亮,她就得意得以為自己漂亮得像什麼似,好像爸、媽忘了生腦子給她。看她誤會武才人我會覺得生氣,覺得她真得不識好人心,總歸覺得她太不聰明又自以為是。
  • 蕭薔因為不太聰明才會被韋貴妃拿來當她的代理孕母XDD
    她這個角色真的不怎麼討喜阿!
    碗桂也期待mandy011511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感想耶!

    碗桂 於 2015/04/29 13:52 回覆

  • 訪客
  • 我也喜歡周海媚演的楊妃~比范爺會演
  • 嗯,我覺得范冰冰不算有演戲天份,但卻很願意努力的演員啦~

    碗桂 於 2015/05/09 22:35 回覆

  • mandy011511
  • 我還沒追完
  • 哈,我最終回心得也還沒完成,好焦慮!

    碗桂 於 2015/06/27 13: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