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先寫"大亨小傳"的心得文,不過這部片子要表達的東西很複雜(不如說我心情很複雜...)

需要多一點時間消化,但沒意外的話下一篇就是"大亨小傳"的心得文了。

 

uijBTIO001  

這次想看【死人錢】主要的原因是不小心瞄到預告,

電影簡介是這樣說: 故事以泰國喪葬傳統為開端;在喪葬習俗中,會讓死去的親人口中含放一枚硬幣陪葬,

一求除去亡者體內穢氣,更求來世投胎到好人家。

 

主題我很喜歡,有濃厚的宗教味、葬禮習俗。

破例的看一下預告,~泰國正宗鬼片好像回來了,終於不再是走惡搞風,

之前好幾部惡搞鬼片還真快把我弄到崩潰。

並非我唾棄這種風格,有的還蠻好看的,只是很想念正宗泰國鬼片。

進電影院時,我驚訝了,早場居然有七成滿,看來大家想法都蠻相近的吧!

 

 

 

----------------以下有雷-----------------

 

原本以為大東和阿杰單純是貪錢才去盜墓,結果是為了整大東的弟弟-多多,

加上多多欺騙小碧的感情又騙錢,所以小碧也加入這個整人計畫。

然後玩得越來越瘋狂,阿杰因一時貪慾,拿走死者口中的金幣後,劇情開始不單純。

10593048_7  

 

阿杰突然失蹤,小碧神情詭異又神出鬼沒比阿飄還像阿飄,

後來大東和多多兄弟倆為了避雨過夜碰到一位看來高深莫測的和尚,

兄弟倆對這位和尚非常好奇,突然變身成狗仔不斷用手機記錄看到的一切。

一個和尚就讓他們忘了要逃出公墓,從這邊我開始覺得有些不合邏輯……

uijBTIO003  

 

後來在一個契機下,小碧又出現了,告知他們看到的和尚和父親就是大東和多多的前世,

這有創意!我是挺喜歡前世今生互相對照來闡述業帳,但是切換得太亂,有種在看泰版全面啟動的暈眩感XD

而且整部片裡,被偷走的金幣所發揮的報應有點薄弱,女人對感情的怨念才是主宰,

講到這我記得小碧對兄弟倆說:你們以為把錢幣還回去就沒事了嗎?

movie_014949_142257  

 

這句話應該改為:你們以為跟女人說句抱歉就沒事了嗎?女人的怨念才是真正無敵阿!

另外這部片也沒好好交代為什麼要在死去的親人口中含放一枚硬幣,

原本只想給這部普雷,不過看在沒惡搞又有前世今生這個梗,我個人私心給個普好雷啦!

那,下次再聊囉~

 

 

 

arrow
arrow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