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680495.JPG

記得碗桂小時候每年快到中秋節時,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烤肉" 到現在依然沒變,充滿著熱情

雖然在我最早的記憶中中秋節只是很單純的吃月餅、殺柚子、賞月和聽外公講嫦娥奔月的故事。

有一年突然加上烤肉,接著每年烤肉的比重就越來越重,不知不覺變成現在大家所說的"烤肉節"

以前碗桂最喜歡去外公外婆家烤肉,還記得那時外婆總是準備非常多的烤肉食材,為了讓大家熱鬧聚在一起,

外婆在烤肉食材上總花了很多時間去準備,那時候我們小孩只要負責烤肉努力吃光光就好,卻不知道準備這些食材的辛苦。

 

這次碗桂有機會體驗大宴小廚的新鮮食材,滿滿的海鮮讓我馬上就點頭答應了阿!

而且私心的想藉由此次體驗讓沒有烤肉習慣的婆婆感受烤肉聚集溫馨的魔力,以後中秋節我就有肉可烤啦~~

=============================此為大宴小廚的體驗文==============================

 

P2680260.JPG

P2680261.JPG

剛收到大宴小廚的產品時,就是包裝非常嚴密的一大箱食材,而且物流非常快速,隔天中午馬上就收到,很有效率!

 

P2680267P2680268P2680270P2680286

體驗的產品有:

1 特大2L帆立貝 日本 1包 375g/6顆  

2 半殼扇貝 中國  1包 420g/6顆  

3 鮮美大草蝦 越南 1盒 450g/10隻  

4 鮪魚串 台灣 1包 400g/10串  

5 公香魚 南澳 1包 260g/4尾  

6 秋刀魚 台灣 1包 450g/3尾  

7 軟絲 菲律賓 1包 200~300g/隻  

8 原味香腸 台灣 1包 300g/包  

19 野生扇海老 斯里蘭卡 2尾 80~100g/尾

這些總共是6~8人份

婆婆一開始以為是各種海鮮裝在一起,噗,不是喔,大宴小廚會分門別類的真空包裝好,並在外面貼上標籤才不會搞錯,

不然冷凍的東西不好分辨阿,不只有品名,也將產地、重量、數量、保存期限都標註得非常清楚,讓人蠻安心的。

 

P2680302.JPG P2680304.JPG

外面已經有一群飢餓的小嬌客們正在嗷嗷待哺,一直問好了沒好了沒?

這些小鬼!!!但看她們可愛的小臉滿心期待,又忍不住加快自己腳步希望讓她們快點吃到(無奈苦笑)

 

 

P2680301.JPG P2680299.JPG

因為想盡量呈現食材本身的鮮甜,所以已和婆婆討論好不再多作醃漬步驟,所以將食材解凍以後再清洗一下就可以下鍋了。

 

婆婆說這些海鮮的等級還不錯,接著若無其事繼續忙著。

哈!平常鮮少讚美事情的婆婆,能讓她老人家這樣稍微讚美一下,已經是很棒的肯定了。

 

在婆婆和我同心協力之下,蝦子先登場了!只有加些海鹽下去煎到熟,非常簡單,但是賣相超棒的呢^^

P2680358.JPG

P2680375.JPG蝦子比一比.JPG

果真是"大"草蝦,大草蝦抱著的那隻小蝦是婆婆擔心海鮮食材不夠另外多準備的。

 

 

P2680386.JPG

接著烤箱裡的四條肥肥的公香魚也好了,香味撲鼻,只有在錫箔紙上塗上奶油,並灑一點海鹽就丟進去烤箱烤15分鐘,新手也可以馬上就上手~

 

 

P2680351.JPG

很少見的野生扇海老烹調方式跟蝦子一樣,灑些鹽巴煎到熟極可。

 

 

P2680398.JPG

這是碗桂很愛吃的帆立貝,婆婆用少許的地瓜粉裹上後再下去煎到外表呈現酥脆金黃色就非常正點了!

 

 P2680430.JPG

煙燻鮪魚串本身就有味道,煎到熟或烤到熟都可以,超方便

 

 

P2680486.JPG

秋刀魚原本想用烤的,但是公香魚已經是用烤的了,所以婆婆改用煎的,香味充滿整間房子。

 

 

P26804688  

現在看到扇貝的照片又忍不住流口水,什麼調味都沒加直接放進烤箱烤十分鐘,打開就吱吱作響非常誘人呀!

 

 

P2680330  

軟絲我原本想用烤的,可是婆婆動作超快,我才去餐桌上拍幾張照片(順便偷吃一隻蝦子)就看到這盤了......

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乖乖端到餐桌上,這就是貪吃的下場阿

 

 

P2680437.JPG

在我心中烤肉裡面最靈魂的代表:香腸

有香腸在烤肉才算完整XDD

 

P2680448.JPG

 

 

P2680495.JPG

終於將所有的菜都端上桌了,接著就是歡樂的吃吃喝喝時間啦!

 

P2680577.JPG

P2680586.JPG

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的畫面多熱鬧溫馨哪

 

大宴小廚的大草蝦最受小朋友歡迎,原以為大一點的蝦子甜度會比較低,肉也會比較老,

可是吃起來卻很甜,肉質彈牙,難怪小朋友都專攻大草蝦,婆婆原先準備的那盤被冷落了啦XD

P2680419.JPGP2680421.JPG

P2680414.JPG

大姪女自己吃之外還要忙著剝蝦給堂妹吃,好懂事好乖喔!

 

煙燻鮪魚串是當天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建議一定要試試看,煙燻味很溫和不會嗆,

肉質很結實,調味也不重所以會忍不住一串接一串,而且肉都幫你串好了非常方便!

 

P2680435.JPGP2680458.JPG

P2680581.JPG

連自稱"老饕"的二哥都忍不住多吃了幾串喔!

 

 

P2680603.JPG  

我當然不會放過帆立貝啦,還有扇貝,海鮮裡面貝類和甲殼類我特別愛吃>////<

 

P2680508.JPG

P2680509.JPG                   

吼~婆婆發出獅吼功了嗎?

其實是在教訓孫子啦,當天她最辛苦了,最晚吃飯又幫我那麼多忙,平常又要帶這幾個孫子......

但是卻又發生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是婆婆答應中秋節要跟大家一起去露營烤肉!

這真是好的開始阿,我還蠻感謝大宴小廚讓我可以透過這次的體驗,讓婆婆不僅感受到食材的美味,

也感受到烤肉會讓大家比平常開心的魔力,唯一小遺憾就是當天我感冒沒辦法配啤酒(被毆)

 

大宴小廚的海鮮真的有很多選擇,我還想訂帝王蟹在中秋節當天烤配白酒呢!(你沒看錯,有帝王蟹)

接著請期待我的露營遊記,我們下次再聊~

 

大宴小廚官網:www.gah.com.tw

訂購專線:(06) 200-2332

 

arrow
arrow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