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有時文青 有時三八 愛看電影 吃美食 彩妝保養 雖是一個女兒的媽咪,但對自己角色不設限 輕熟看事情更多元,也更懂得愛自己 合作信箱:u8844020@gmail.com

P2690039.JPG

碗桂跟許多人一樣,也挺愛吃義大利料理,像是義大利麵、燉飯、提拉米蘇等。

因為非常喜歡海,來花蓮蠻多次了,也住過不少民宿,只是以前還沒經營部落格,所以沒分享過遊記和食記囉~

花蓮特產我當然吃過啦,麻糬、剝皮辣椒、小米酒(?)

因為以往去花蓮都吃小吃居多,這次想嘗試一些新鮮又特別的餐廳。

私心也想與台北比較看看有哪邊不同啦~


P2690039.JPG

P2690048.JPG

跟台北許多花俏有特色的裝潢比起來,這家餐館外表感覺比較樸素,

門口有明顯的主廚特餐告示板,哈!運氣很好,這個月是以蛤蜊為主打呢!

P2690076.JPG

P2690085.JPG

桌椅好坐

一進門,很難不被那顆有聖誕氣氛的馴鹿給吸引,大略喵了一下,

自在煮義是走溫馨鄉村風格的餐館,店員也是笑容滿面的招呼著我們。


P2690051.JPG

另外有一整面牆是大大的黑板上面寫的招牌餐點和餐點的介紹,

碗桂發現現在有好多餐館都喜歡用黑板塗鴉和寫特餐呢~



P2690059.JPG

每人低消是一份主餐,非常簡單明瞭的菜單,

分A、B套餐,A套餐加69元,B套餐加99元,可選加辣、加量、焗烤。


A、B套餐差在有沒有麵包,碗桂建議點B套餐,等等就知道啦!

碗桂點了他們主廚特餐:霸王蛤蜊義大利麵,還附註保證有24顆,好好笑喔,會不會有人特地去數阿XDD

老公點店員最推薦的皇家海鮮義大利麵,不過實在好餓,又單點了青醬香腸麵



P2690053.JPG

自在煮義也有附兒童專用桌椅和餐具,看小甜蜜一臉蠢蠢欲動的樣子~而且她眼睛好像越來越大了欸!?


P2690068.JPG

P2690074.JPG

飲料是紅茶,無限取用,快沒了也會很快補上,旁邊有附白開水。

紅茶喝起來普普啦~


餐點上得挺快的,當天客人很多,店員們的手腳都很快而且臨危不亂喔。


P2690111.JPG

濃湯味道還可以,勝在料多,有火腿、洋蔥、馬鈴薯和玉米,

裡面的玉米全部被小甜蜜吃光光,一粒不剩(爸爸撈得粒粒皆辛苦呀)


P2690099.JPG

P2690108.JPG

看看圖片!

碗桂剛剛推薦B套餐的原因就在這,是香蒜起士麵包,會爆漿喔~餡料足,

味道比一般香蒜起士吐司味道更香濃,

香滑的口感比一般略乾的香蒜起士吐司強多了,喜歡這種口味的記得一定要點。



P2690069.JPG

P2690070.JPG

香料醬料自成一區,要用可自取,上面還有說明,讓客人按照自己喜歡的味道來做調整。



P2690135.JPG

P2690147.JPG

青醬香腸義大利麵最先上來,用的是德式香腸,看得出料很豐富,青醬的味道也很香~

醬汁是用松子九層塔打成,口味比一般青醬略為厚重,尤其是九層塔的味道挺濃的唷!


P2690156.JPG

麵條偏軟,醬汁很均勻的附在麵條上面,但可能醬汁吸附力不夠,吃到最後盤子裡還剩不少醬汁,有點可惜。



P2690176.JPG

小甜蜜很喜歡青醬的味道,每次點一定吃很多XDD


P2690091.JPG

自在煮義不僅提供wifi,也提供微客製化的點餐方式,

我只要看到這種服務都會覺得店家很窩心特別有人情味呢!

另外他們的主廚特餐會不定時公布在自在煮義粉絲團上,

店員有偷偷跟我透露十月的主廚特餐是牛排,說是下了重本喔。



P2690165.JPG

P2690177.JPG

皇家海鮮義大利麵接著也上桌了

皇家的醬料其實就是白醬加紅醬,這道碗桂老公很喜歡,醬汁比剛剛的青醬濃稠,有著白醬與紅醬的特色,

味道比較溫和,跟前面的青醬比起來我更愛皇家的醬汁。


P2690218.JPG

蝦子個頭比一般的大,還有很多花枝、最頂端還附有明太子,吃起來一整個海鮮味十足阿!

而店員也說明他們的紅醬原料只用番茄,蕃茄是採用進口罐頭,這是為了保持品質一致,避免酸甜度不齊。




P2690201.JPG

我最期待的霸王蛤蜊義大利麵終於來啦!整盤看來氣勢十足,麵條幾乎都被蛤蜊蓋住了XDD



P2690192.JPG

P2690196.JPG

我沒有數是不是有24顆蛤蜊,因為好擠,吃為上策,肉質飽滿很鮮美

霸王蛤蜊義大利麵用清炒調味,有洋蔥、大蒜、磨菇和甜椒等,再加上些許起士粉點綴,嘖嘖~

這盤主廚特餐是我當天最滿意的一道,吃了前面兩道已經覺得有點膩吃不太下,但這道讓我又吃下不少,

清炒的味道很開胃爽口,現在想來還是回味無窮。



P2690164.JPG

對了,皇家海鮮和霸王蛤蜊義大利麵送上時,服務生也會附上這個杯子,

用來丟海鮮的殼阿貝阿,非常細心和貼心呢!



P2690060.JPG

自在煮義的手工奶酪很受歡迎,因此有外帶的服務,他們連奶酪的焦糖、抹茶都是自己製作。


P2690222.JPG

P2690223.JPG

奶酪有焦糖、抹茶、草莓三種口味,焦糖口味不會太甜膩,抹茶我最喜歡了,

特有的抹茶苦味和奶酪搭配起來很是契合,

為這一餐做了蠻不錯的收尾,以這價位有這種服務和品質,碗桂很心滿意足!


那草莓口味呢?


P2690229.JPG

P2690241.JPG

奶酪一上桌,小甜蜜馬上指定要草莓口味,大口大口的吃起來,在阿木我半哄半騙之下才吃到一口 

草莓奶酪跟焦糖和抹茶的很不一樣,他們採用草莓進口果粒加優格,所以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奶味比較淡。


自在煮義現在二樓也有位置,而且風格與一樓很不同,當天沒開放二樓位置,

不過在徵求店家同意後,拍了幾張二樓照片。


IMAG0917.jpg

IMAG0918.jpg

IMAG0930.jpg

這把劍充滿氣勢很漂亮,只是用意不明(?)

IMAG0919.jpg

IMAG0922.jpg

二樓採用一邊沙發一邊木桌的設計,比起一樓更為講究精緻,想來用餐的氣氛和舒適度都會大幅提升囉~


店家資訊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135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週二公休) 電話:03-8321063

自在煮義義大利麵FB粉絲團


好康報報:碗桂很愛聊部落格讀者獨享由「EatMe食我APP」提供之專屬餐廳優惠,下載APP即可啟用
APP下載連結:http://goo.gl/qJXjzS
於APP輸入此優惠序號:32844008至APP,即可直接解鎖這家餐廳的優惠~
無限次使用優惠消費喔!

P2690211.JPG

那下次再聊囉~








創作者介紹

碗桂伸展台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許淇淇
  • 你們家的小朋友~
    笑得很經典~
    感覺上好像好吃到要飛起來了^^
  • 她越來越有諧星的傾向,
    應該是跟不正經的我學的XDD

    碗桂 於 2015/09/22 23:21 回覆

  • mandy011511
  • 霸王蛤蜊義大利麵加量,麵包讚
  • 很心動吧!
    到花蓮玩別錯過霸王蛤蜊義大利麵喔^^

    碗桂 於 2015/09/23 12:14 回覆

  • 許淇淇
  • 長大氣質就會跑出來惹^^
  • 希望像淇淇說的一樣囉:)
    她長大看這些照片反應不知道會怎樣耶...

    碗桂 於 2015/09/23 12:03 回覆

  • 許淇淇
  • 應該會先出來氣質~
    再出來......................(本質)= =
    CC~~
  • 哈哈!
    其實最希望小甜蜜得人緣,以後會比較順利^^

    碗桂 於 2015/09/23 18:27 回覆

  • chasemoon
  • 好優的義大利麵ㄚ 您家寶貝 還真幸福 感恩美好食記分享~推^^
  • 以這價位是挺優質的義大利麵呢
    我的寶貝蛋阿,老話一句:甜蜜的負荷。
    謝謝您的推推:)

    碗桂 於 2015/10/11 21: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