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有時文青 有時三八 愛看電影 吃美食 彩妝保養 雖是一個女兒的媽咪,但對自己角色不設限 輕熟看事情更多元,也更懂得愛自己 合作信箱:u8844020@gmail.com

碗桂在還沒寫部落格之前就住過許多民宿、飯店、摩鐵了,覺得住宿是否舒適會大大影響一趟旅程的心情!

所以一直以來碗桂對住宿的選擇算挺挑剔的,由於喜愛旅遊所以這方面的開銷會比較大方不手軟(其他可就斤斤計較了呢!)

只要前提一定要讓我們一家住得開心,那這錢不只是這趟旅途而已,還是難忘的回憶。

 

 

這次有幸可到調色盤民宿體驗一晚,碗桂已經快半年沒來趟旅行了,身心都快發沒長香菇啦!

 

交通上我們是開車過去,在羅東交流道下來,轉入中興路,經過玉兔鉛筆工廠左轉至復興路,會遇到7-11然後轉入261巷。

然後就會轉到清幽的調色盤大門,門禁有加強管理,安全上考慮得很周詳,外觀上是不是很像隱密的私人會館呢^^

 

調色盤民宿官網上有這麼一段文字:

 

邀請您來體驗宜蘭這片樸實又寬闊的平原,
不可思議的一整片綠!

如果人生是一場旅程,我們都是最富有的人,
因為經過的臉龐、天地的溫暖、冬夜的冷冽、
夏夜的蟬鳴、午後的一場大雨......都讓人生圓滿

如果人生是一首短暫的詩,那築夢者永遠是個詩人
讓每一刻化為永恆

到了調色盤,您會與不同的房間顏色相遇,再次與全新的自己相遇,
找回夢想的喜悅與實踐的可能。
也許浮生若夢,但我們築出最壯麗的夢!
Live in your rainbow dream

 

看著這精心用夢營造的民宿,夢與綠意的結合,一棟三層樓的外觀就已讓碗桂和小甜蜜驚呼連連~

 

 

 

往裡面走,草皮一路登上階梯,舟車勞頓的疲憊很快就被揮散掉一大半。

 

草皮和樹木花草都維持得很好,可見民宿主人的用心照料。

 

因為一樓和三樓是客房,大廳是在二樓,我們換上拖鞋準備進去chink in

調色盤給房客替換的拖鞋非常可愛有童趣,小甜蜜拿著雪寶穿著黃色毛毛蟲拖鞋是不是好搭阿

對了,我們是搭電梯上二樓,實在是受寵若驚阿,其實這是避免房客有太多行李上下樓梯的不便所設計的

 

才踏進大廳,我們又忍不住哇了一聲~

隨便拍拍都像雜誌裡的室內設計照片,小甜蜜看著三隻大玩偶,蠢蠢欲動。

 

選了紅色的坐上去,很開心的拍照,要不是要吃下午茶她還不太想下來呢^^

 

DVD影片可借到自己住的房間看,而且是藍光的畫質~

阿國借了小甜蜜也喜歡的《大英雄天團》全家一起看,哈哈!

 

大廳還有大量的書籍和旅遊資訊供房客打發時間和參考,而且也有很多童書喔,小孩子在這邊真的會樂不思蜀啊~

 

 

調色盤有提供迎賓下午茶,只要在入宿當日下午2至4點調色盤就會提供喔!

 

這餐桌擺設多麼溫暖阿,外面的田野風光更是一大享受!

 

廚房是採用開放式的中島廚房 這可是許多愛烹飪者夢寐以求的設備呢!

 

超豐富美味的迎賓下午茶登場了

是三層的英式下午茶,不是一般五星級飯店隨便給的茶和小點心而已耶!

女主人說從最下層鮪魚三明治和藍莓奶酪開始吃,第二層是水果,會隨季節更換,

最上層是三星蔥蛋捲、鳳梨酥、金桔蜜餞宜蘭的特產,且女主人建議我們最後吃金桔蜜餞解膩

 

大人小孩都有。小朋友的餐具是飛機造型,好像在吃飛機餐喔,可愛可愛~

 

小甜蜜妳的表情也太man了吧  噗哈哈~

 

下午茶很美味,女主人手藝很棒,硬是在碗桂吃過的民宿餐點擠進前三名囉!

我點的卡布奇諾很好喝,拉花根本PRO級,一邊看著外面風景一邊吃下午茶,實在愜意。

 

吃完以後搭電梯進入我們的房間,又是一陣期待。

 

一開門,滿室的粉紅狠狠擊中我,還在適應時熱愛粉紅的小甜蜜已經大吼大叫跑進去了呢

老實講我沒那麼喜歡粉紅色,但現在因為小甜蜜的關係覺得粉紅色也挺不錯的阿(女兒影響媽咪的力量不可小覷)

 

房間一眼望去非常明亮,而且非常乾淨,一進來有股淡淡的自然香味。

一盞黃色的燈和紅色的立燈位置排得恰到好處,挑高的設計讓房間看起來更寬闊。

 

薄紗窗簾既夢幻又讓人覺得有隱私感,外面的風景卻又能讓人心曠神怡^^

後來碗桂就在這邊拍起穿搭了>/////<

 

阿國滿意的笑了咧,一字排開的床鋪很好躺,不用擔心小甜蜜睡會滾下去,

雖然床對碗桂來說有點軟,不過枕頭很好躺。

電視有藍光播放器,而且還是買SHARP有3D功用的螢幕喔,有專用眼鏡可以看,但要先跟女主人拿。

 

衣架好可愛,是樹枝狀,衣架好像藤蔓阿~

 

附有咖啡和茶,還有專用咖啡杯,小朋友專用杯,很細心的設想。

 

有浴缸的民宿很少,因為很占空間,愛泡澡的碗桂看到浴缸超開心哪,而且邊泡澡還可以看到外面耶

明亮的浴室也非常乾淨,而且有看到洗手台旁邊的遙控器嗎?

那是暖氣機,是調色盤民宿怕房客泡澡時上半身會冷,可以開啟這暖氣讓全身都暖洋洋,

而且這台暖氣機是國際牌呢,吹風機也是有負離子的國際牌喔,這些大手筆真讓來住的房客備感尊榮。

 

沐浴用品居然是用salvatore ferragamo,碗桂一直很想買這牌子的包包耶,說到哪去啦XD

旁邊的薰衣草精油味道很棒,泡澡時聞著都快睡著了,很享受。

 

我們住的這房間有對外的小陽台,有雙人坐椅可以在外坐著看書看風景,而且外面的牆也是彩虹磁磚,

讓我很佩服的是調色盤用色雖然繽紛但不雜亂,完全和周圍景色融入

 

從外面的陽台可以望著這一片田野風光,視野佳,如果出太陽那景色一定更棒。

 

拍起來效果還算ok吧,連臉部表情都柔和了起來^^

 

房間天花板上還有天窗喔,晚上可以開著看星星,非常浪漫!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是陰天,不過除此之外還有人造光影可以增加浪漫氛圍。

 

就是這個!

調色盤精心設計的玫瑰花投影,好像每間房間投影都不一樣,被調色盤民宿這樣呵護著,心情不好也難阿~

 

對了,大廳一直是開放給房客用,直到晚上十點會有人來關燈,所以活動範圍挺大的。

 

第二天,看著小甜蜜熟睡的小臉覺得很幸福,旁邊的猴子和雪寶是她的好朋友喔!

我們都睡得好熟,要不是肚子餓還想繼續賴床下去......

 

這排浩浩蕩蕩的美食就是調色盤的早餐!

調色盤民宿早餐供應時間是從早上八點到十點。

早餐有很多都是用宜蘭的名產來烹調,像是鴨賞,非常美味~

 

除此之外,還有供應稀飯、烤吐司、現榨堅果豆漿和高纖果汁、美式咖啡。

真的太豐富了,許多五星級飯店的早餐還沒這麼豐富且美味!

這麼多道菜又美味真的很不簡單,也看得出調色盤的早餐有許多蔬菜,

營養的均衡都幫我們關照好了。

 

小甜蜜也吃了好多~

 

 

要離去之前,女主人還幫我們全家拍了拍立得,送小甜蜜兩枝可愛的玉兔鉛筆,並且贈送一套非常精美的明信片,

上面有許多景點都是碗桂想去的,這套明信片也正巧激勵我鼓勵我到更多地方去築夢、去感受更多不一樣的彩虹。

調色盤給了我新的動力和靈感,人生的一個美好短暫休憩是可以有大大的改變,

旅行不單只簡單的看風景吃喝玩樂這麼簡單,也可以是築夢的起點。

 

 

調色盤資訊:

 La Palette調色盤築夢會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261巷75弄26號
電話:0913-006559/0975-875272 曹小姐


調色盤築夢會館官網  
調色盤築夢會館粉絲團

 

那,下次再聊

 

, , , , ,
創作者介紹

碗桂伸展台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andy011511
  • 整個環境好讚啊,用色好看又不亂,果然是調色盤,還是好看的那一種。好多地方都很講究,一定有倍受呵護的感覺,民宿老闆很用心喔!好想在那待個好幾天!好好努力也為自己建造個舒適的環境頤養天命,哈是夢想喔!扛巴爹!
  • 好想再多住幾天,一天實在太少啦~
    到東部養老真的是碗桂的夢想耶,哈哈哈!

    碗桂 於 2016/02/19 13:54 回覆

  • angelssix
  • 好漂亮用心的民宿,下午茶很好吃的樣子
    我覺得花蓮白兔先生童話民宿很不錯,推薦給碗桂! 
  • 對呀,迎賓下午茶這麼豐盛美味碗桂還是第一次看到,好想再去吃呢!
    白兔童話民宿好像很適合親子去,列入口袋名單囉,謝謝~~

    碗桂 於 2016/02/19 13:57 回覆

  • 蘇菲
  • 推推
    民宿好美~而且早餐也太豐盛啦!
  • 這間住一天不過癮啦,早餐很美味~
    感謝美美蘇菲的推推^^

    碗桂 於 2016/02/27 14: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