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桂很難想像自己有做這些甜點裝飾的一天,這當然是有原因的!

雖然我喜歡下廚烹飪,可我對甜點的熱情不高,所以叫我煮一道難度高的菜我覺得很有挑戰性。

再者,我對很會手作的人向來配服,打從我從國中家政課用毛線打圍巾時我就知道自己沒這慧根,

但碗桂的妹妹可大大不同,她輕鬆得像天生就會一樣,還會變花樣,我卻打成一坨毛線球,只適合給貓咪玩吧我想= =+

合裡推算下來,碗桂也從沒為哪個男朋友或阿國做過愛心便當、愛心烤餅乾(光想都雞皮疙瘩XDD)

 

(拿別人做好的來拍照我很願意喔,哈)

這次碗桂會去體驗I Bake 愛焙「奶油蛋糕裝飾課 」,完完全全都是為了小甜蜜,好想看到她看到蛋糕開心的樣子

I Bake 愛焙位於新北市板橋區近新埔捷運站,用走的10分鐘左右可抵達。

招牌好可愛,小黑板上面有寫著愛焙除了烘焙課程之外還有賣許多器材和原料,還延伸到地下室呢!

 

小甜蜜癡癡地望著(?),後來在門口要把拔幫她拍照。果然是粉紅控,知女莫若母阿,碗桂知道自己來對了

 

店裡面走的是可愛鄉村風,喜歡做甜點的女生應該都會心花怒放

 

店裡面很乾淨整齊,賣得東西多得嚇人,這些不到十分之一吧,應有盡有。

 

(可愛乾淨又沒油煙的烹飪教室)

 

老師上次做的裝飾蛋糕是佩佩豬,蛋糕是用戚風蛋糕,因為一堂課只有兩個多小時,

若要加上做蛋糕,這樣時間一定不夠,所以老師先幫我們烤好啦!

 

這些精緻可愛的糖霜餅乾愛焙也有開課教授喔,這些都是之前的作品。

 

老師說現在也很多人拿糖霜餅乾當婚禮小禮物,碗桂一聽還叫了一聲:哎唷,早知道不要公證結婚了

想到連白紗都沒穿就......算啦,拿來拍照過一下癮。老公,我真的一點都不 介 意!

 

這次我們做的是維尼圖案的蛋糕,首先要先用巧克力描繪圖案,等等要翻印在蛋糕上。

老師已經幫我們用溫水軟化巧克力了。

 

看老師畫很順,我卻是在手抖中完成,其它人也很快完成開始下一步了,讓我好緊張阿~

 

 

噹!抹刀出現了,接下來要開始用鮮奶油抹蛋糕囉,刀柄也是粉紅色,哇咧~XDD

 

抹蛋糕前老師教我們看怎樣打發鮮奶油,這次是用「植物性鮮奶油」

打發鮮奶油的機器也超可愛,老師說這樣做甜點心情才會好阿,這樣說也對齁。

鮮奶油不能打得太硬,將打發奶油的刷子拿起來看,尖端奶油有點微微彎下就可以抹蛋糕了。

 

 

老師抹蛋糕手勢真的超專業,老實講碗桂看到這裡很想奪門逃出(超孬)

我覺得完蛋了,小甜蜜一定會覺得馬麻做的蛋糕很醜,結果一轉頭,看到阿國抱著小甜蜜隔著透明窗在幫我加油

於是就硬著頭皮上了!

 

抹蛋糕食指一定要放在刀柄上,抹蛋糕邊邊時一定要垂直還要邊旋轉,不然會抹不平。

經過一番塗塗抹抹,抹出勉強能見人的蛋糕(汗)

老師也很有耐心,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她都會很溫和的回答唷^^

 

接著要把一開始我們畫的小熊維尼翻印到蛋糕上,原本想說這是最簡單的步驟說,結果......

 

小熊維尼我對不起你,少了眉毛和眼睛和耳朵!

當時我七上八下的覺得好挫折,還好老師說:沒關係,那個等等還可以用巧克力補喔,碗桂才比較放心點。

 

然後老師開始教擠花還有將鮮奶油上色。

因為小熊維尼是黃色的,所以老師將食用色素少量多次的放進鮮奶油調色,

一下子放太多食用色素可能導致顏色太深,那就很難救了。

老師很快就調好,將黃色鮮奶油發放給我們,準備在蛋糕上擠花~

 

擠花很不容易,力道要剛好,位置也要剛好,這樣圖案才會漂亮,

我才擠沒幾下手又開始抖了,抖抖抖,手很痠哪,還好我沒忘記幫小熊維尼留下眼睛、眉毛和耳朵的位置,

等等還要幫她補上去。而且我不敢再說蛋糕貴了,因為要完成一個漂亮又好吃的蛋糕很耗時又耗功

 

接著老師又教我們另外一種擠花叫貝殼擠花,還示範了大小貝殼擠法。

問我們蛋糕邊邊的鮮奶遊想要哪種顏色,我想都不用想就是小甜蜜最愛的粉紅色嘛~

 

調阿調,終於調出我想要的粉紅色。所有步驟中我覺得調色最有趣了XDD

 

 

擠貝殼時覺得比剛剛順手耶,似乎有點拿到訣竅,蛋糕也逐漸成形了

 

最後再用巧克力將小熊維尼的眼睛、眉毛和耳朵補上,就完成了(歡呼~)

雖然小熊維尼有高低眉,補得蠻掉漆的,但是完成以後我的手真的痠到爆,沒多餘力氣管了(我果然不是做甜點的料)

 

最後將小熊維尼送入洞房,而且是很精美有質感的洞房喔!

老師用成本很高的盒子,跟一般市面上的真的很不一樣,這盒子碗桂還留著,低調又有質感。

 

雖然在運送蛋糕過程中,阿國不小心翻倒過,還好不嚴重,

看到小甜蜜笑得那麼開心,碗桂覺得之前辛苦都值得阿,搞不好就此開始我做甜點之路(?)

 

I Bake愛焙資訊

I Bake愛焙臉書

  • 電話:02-2250-9376
  •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03號

 

 

有空歡迎大家來碗桂粉絲團大聊特聊瞎聊胡扯唷!

 

那,下次再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