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話比較直接犀利,先考慮要不要接受這種風格再看下去喔!

 

 

 

說起來,碗桂當部落客差不多一年吧,

從是這份職業,最需要的是什麼?欸,我不知道,因為我算哪根蔥阿?

不過阿國一開始不看好我,他覺得我頂多撐半年。

 

好吧,針對這點我只能說:老公你娶我是你這一生最有眼光最成功的選擇。(其實他被我念了一頓)

但能寫一年我自己一點也不意外,本來一開始我就不是玩票性的,一年哪裡值得到處說嘴的?

不過也有人發現我在痞客邦註冊的時間將近三千天了,比許多知名部落客還久。

因為我懶得換帳號阿,早在無名還盛行的時候我就有這個帳號了,

拿來無病呻吟、講很多自己才懂但現在不懂的話。

所以我文章數也要扣掉個五十篇才算這一年的產量,那大約是100篇左右。

 

以目前來說我寫最多的文章是食記,因為食記門檻低阿,可是不容易精通,

反正就像股票一樣啦,容易入手但不容易贏。

那最容易被問到的問題就是:你們美食部落客每一篇都馬說好吃好吃好吃,到底真的假的阿?

依碗桂的良心,我跟你說有八成以上都是好吃,

而且有仔細看我食記會發現我並沒有每道都說好吃好不好,

所以夠有參考價值了吧!

有些還曾經付錢拒寫過,至於是哪家就不要跟我的錢過不去了,搞不好人家改善了或已經倒閉了哈哈哈。

另外兩成就是碗桂自己的口味,不至於不好吃但好吃程度就是吃過就不會有印象那種,

可能對我來說就是一夜情的相遇,但別人很愛阿。

 

 

但你要說到服務、這家店後續表現是否如果當時寫的一樣,那我真的沒辦法判斷,

就像麥X勞一樣,漢堡拍得很巨大很美味,但我們吃的時候落差能不能接受就看各人。

好啦,本來想舉泡麵封面的例子,小時候我還真的找照片上那隻雞腿在哪

當然不是每個店家都是這樣,但有些店家就是會在部落客前表現特別良好咩~


你說我怎麼知道?因為我私下會回訪阿,哈哈!

嗯,上菜速度變慢,量變少,也沒拉花,服務敷衍。

不過會這樣的店家約占三成,

其他七成表現都跟我體驗的時候差不多甚至更好。

這些作弊依我碗桂一人之力哪抓得完阿!

這種事情應該交給數字周刊比較有效率,而且我又不是吃飽太撐作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幹嘛?

 

另外還有一種就是一開始很愛很愛的餐館吃到後來沒當初的好,尤其是"服務"和"偷工減料"這兩點最容易出現,

每家店滑落的速度不一,有的一年、半年,有的可能三個月急著想回本就露出狐狸尾巴了。

 

另外一個最常被問的問題是:欸,你們部落客和部落客之間會不會互相競爭而有嫌隙阿?(翻白眼)

問完就一臉想聽八卦的表情,哎呀,我說人就是愛聽八卦,那你和你的上司、同事會不會有競爭和嫌隙阿?

這根本就不用問嘛~但好多人問所以碗桂還是多嘴一下吧!

因為碗桂非常少看電視而且也沒時間看同型部落客的一舉一動,不是我故作清高還幹嘛的,

因為碗桂以前就是被八卦的受害者然後生病到現在,所以在當部落客之前我就有種反正都生病這麼久了,

哪天真的要爆我料就爆吧這種覺悟......

 

那競爭和嫌隙是怎麼來的?不就是一直觀看那些部落客的動態和文章而產生的嗎?

雖說部落客不太算是文者,但也都用文字表達居多,不免有"文者相輕"的毛病出現,

覺得自己寫的最好,其實這很正常阿,就像自己生的小孩一樣都最可愛最漂亮了。

所以碗桂很少去觀看別的部落客的動態,不多看就不會多想,不多想就不鑽牛角尖啦,

而且文章常常都寫不完,該頭痛的是怎樣好好構思並且寫完一篇文章。(冒汗)

 

阿國就常說我實在很不八卦,講些明星政治八卦都一臉茫然,好多人名長相都記不起來

他說不過就是順便看到聽到就記起來的東西有多難阿?歹勢,就是粉難阿~

而且一朝被蛇咬,我真的很難對這曾經傷害過我的東西產生熱情咩!

反正就我不犯人,如果真的要犯到我我就頂多冷處理吧(聽起來好孬喔)

真正發威會怎樣我自己也不知道耶......

但我很喜歡看那些算是網紅部落客的文章,然後分析一些有的沒的來激勵自己,精神喊話一番。

盼自己快快長大那種迫切感我是很享受的,哪天被自己逼死我都會帶著微笑,我說真的!

總之,這篇若真的得罪誰誰誰那真是......小的無意冒犯,碗桂愛莫能助,

而且,干我屁事阿(對對對,這句才是重點)

 

 

那,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