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碗桂來到退休後想來的東部-宜蘭 好山好水好棒棒!

菇菇茶米館是冬山農會在2010年改建的景點

碗桂體驗過後覺得絕對要大力推廣再推廣阿~

這篇我拖得有點小晚,只要遇到超讚的體驗就會發生這狀況......

(所以又把這篇當壓軸了>///<)

 

碗桂一家開車來,看到冬山鄉農會招牌就差不多到囉。

宜蘭縣冬山鄉順安村永興路二段48號

聯絡電話:03-9582299

菇菇茶米館官網

菇菇茶米館粉絲頁

有停車場可停車,非常方便。

 

因為名稱叫:菇菇茶米館

所以常看到菇類的可愛蹤影喔^^

 

菇菇茶米館有伴手館,裡面有很多新鮮的有機特產可以買,

因為我們有其他活動要體驗就只有經過而已。

 

這廣場非常大,介紹許多台灣早期農作的器具。

 

也有種菇菇DIY活動,因為小甜蜜還不夠大,大班以上的小孩比較適合喔。

 

這次體驗的有便當DIY和菇鍋美食體驗

這兩個體驗都在同一個地方進行喔~

 

這是用餐的地方,很寬而且天花板挑高一進來感覺很純樸而且舒服

 

工作人員會拿一張圖給碗桂,哇賽,我看到這麼精緻的圖案都怯場了,

很擔心自己能不能順利完成耶,而且小甜蜜看到好開心喔,嗯,不能讓她失望!

 

很快的,便當DIY的材料都準備好了,

那五種飯的顏色不是色素喔,

黑色是加了黑糯米、黃色加了黃槴子、紅色加了紅麴、綠色加了綠茶

 

雖然碗桂以前在家裡中式早餐店有包過飯糰,

可是難是難在上面的裝飾。

 

 

這時工作人員還拿出這些漂亮的便當要挫挫我銳氣,噢,不是啦~

上面代表宜蘭的茶、下面就是有名的三星蔥囉,

還有其他圖案,也都栩栩如生,各位有空親自來看看吧

 

一陣手忙腳亂,欸,看得出是隻兔子吧?

總算可以交給小甜蜜了(她乖乖在旁邊等好乖喔)

 

拿到便當笑成這樣,好像拿到世界上最棒的便當似的,讓馬麻我好安慰

 

迫不及待就開始吃了,一直說好吃好吃,嘻嘻!

 

接著我超期待的菇鍋美食體驗,

幾乎所有的菇類我都很愛,所用的食材是宜蘭在地的有機無毒農產品。

首先這菜盤就有好多菇類,黑木耳和白雪耳都是有機的,

碗桂喜歡的山藥也是有機的喔^0^

無毒豬肉是宜揚牧場的、金車無獨白蝦、田媽媽手工製作的膠原丸子

還有冬山鄉的良食米。

這一鍋的熱量很低約六百多卡,沒負擔食材又讓人安心,

而且服務人員說這高湯只有用豬大骨熬製再加少許鹽

但喝起來的美味度比許多花俏的鍋底好喝! 

碗桂各人非常喜歡這種天然的味道,而且喝了完全不會口渴。

蝦子的甜度和豬肉的口感都不用大份量彰顯優點,

碗桂真沒想到三隻蝦和五片豬肉就讓我好幸福和滿足

 

最後用有植物燕窩美稱的白雪木耳飲當結尾,

跟白木耳喝起來不一樣,沒那麼濃稠而且真的很像在喝燕窩耶~

​知道這邊有好吃的饕客也不少喔,

他們都是事先訂位的客人。

 

如果吃火鍋還是喜歡味道重一點的,菇菇茶米館也有提供醬料,

更可愛的是有茶油和豬油拌飯,哈哈,好懷念喔!

 

這是碗桂剛剛提到的食材,TaipeiWalker雜誌有介紹喔!

 

菇菇茶米館是用廢棄的穀倉建造的!很特別吧~

因為涼爽又防雨,改建成餐廳真的很聰明又有古色古香的氣氛。

 

碗桂很幸運碰到一個親子團來體驗廣場體驗早期農具。

導覽員很有趣很親切,會不時問問題,答對有獎品喔!小朋友每個都好踴躍回答

 

還可以上去親自體驗一下

 

碗桂小時候最怕的爆米香機,我很怕聽到"碰"的聲音,

小時後每次聽到每次哭orz 

因為要到北方扎特民宿的時間關係,所以就沒等爆米香"碰"啦~耶!

 

等小甜蜜小一的時候,碗桂也要帶她來這邊再次體驗一番,

到時候換她DIY便當給我吃,那時候又有不同的滋味吧

 

 

 

愛聊的碗桂很無聊,多來粉絲團跟碗桂聊聊吧!

這邊我們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