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桂不只喜歡喝黑咖啡,荷包允許下更喜歡品嚐各種單品咖啡,

以前對咖啡懵懵懂懂,後來有在咖啡廳打工後才逐漸發現咖啡迷人和深奧之處。

這次經由咖啡同好的介紹到了菜寮巷弄中一棟商業大樓開的咖啡廳-龍寶咖啡

沒聽錯,而且居然有不少死忠客戶!

 

商業大樓位在捷運三重站與菜寮站之間,也有公車可到達,

交通很方便,到商業大樓後搭電梯直到18樓,別懷疑係金ㄟ

 

Long Bowl Coffee龍寶咖啡:

龍寶官網:http://long-bowl.com/coffee/index.htm

龍寶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ongbowlcoffee/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53號18樓

電話:02 8981 5958

 

龍寶咖啡是在什麼樣的契機下出現的呢?


LongBowl Coffee由 Dennis (前鴻海工程師) 一手創辦,

在經過一段庸庸碌碌的工程師生活後,

他毅然決然與好友們共同發起「品嚐咖啡、品味人生」的理念,

希望改變人們對於咖啡苦澀的印象、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驚喜!

從挑選咖啡豆到沖泡的過程,LongBowl Coffee的夥伴皆時刻用心於每個細節,

堅持只有自己讚賞萬分的咖啡才能分享給好朋友們!

 

老闆力求近乎完美的細節,下面會提到喔

 

龍寶咖啡試飲會,示範如何手沖出好咖啡

幾乎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唷

這次碗桂很榮幸與同好一起喝咖啡聊是非,

請看看請看看,不過喝個咖啡也擺滿一桌子阿!

龍寶咖啡很重視每個來品嚐咖啡來賓的感受,

備受禮遇的感覺很棒

而且熱情親切,非常自在。

 

首先品嚐的是龍寶咖啡最推薦的台灣NO.1

 

會取這個名字當然是很有信心才敢大聲說,

這支咖啡冷熱皆可飲用。

喔,對了,龍寶咖啡有三大堅持:

1.堅持依客人喜愛口味做客製化烘焙

2.堅持選用世界各國莊園精品代表性咖啡豆

3.堅持週週新鮮烘焙以確保品質。一天一杯、有口皆碑;精品咖啡、耐人尋味。

台灣NO.1

台灣NO.1喝起來甘醇溫潤,完全沒有讓人害怕的苦澀味,

還有點像喝茶那般舒服和煦

他生長在台灣南投山區, 經過著高海拔水氣的潤澤,

帶著淡雅茶香及獨特榛果味,尾韻回甘入喉......

 除了嚴格挑選咖啡豆之外,在沖泡過程中,他們也細心掌握咖啡豆數量、水溫、時間…,

才能喝到這麼棒的咖啡,這樣形容或許還不足夠對吧?

那碗桂用冰的台灣NO.1來展現這支有多狂吧

 

拿鐵前面裝有冰塊的水壺就是冰的台灣NO.1

喝起來沒有冰滴咖啡那麼厚重,帶有果香的尾韻讓人停不下來阿。

咖啡品質若不好喝多了容易心悸、胃痛、噁心和咖啡醉,

但當天碗桂在場喝了超過500cc的 台灣NO.1 ,

店家看我一直讚不絕口,又裝了一杯讓我帶回家喝,

回家趕稿時我順便喝光,

一整天我喝的咖啡量有超過2000cc

但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

唯一不舒服就是:我還要喝啦

 

耶加雪菲

這支的咖啡豆來自非洲,比較嬌小,味道屬於柑橘酸香系

味道很出眾,很適合在夏天品嚐,碗桂喝了感覺有點像水果茶,

也有同好覺得像酒,但喝咖啡的感受很主觀,也是樂趣之一

 

雖然龍寶咖啡有引進世界各地的咖啡,老闆也不定時更新,

但目前主力商品台灣NO.1說明了台灣也有非常棒的咖啡

配合的供應商大概深知老闆的嚴格堅持的脾性,會主動提供最好的咖啡豆,

感謝老闆如此龜毛,我們才能喝到這麼棒的咖啡!

 

 

老闆在烘豆上也是親力親為,其實之前有跟專門的烘培師合作,

但烘培師比較偏商業化與老闆的理念不同,

於是老闆乾脆自己烘,讓咖啡品質更穩定。

 

這台E61咖啡機是咖啡界的勞斯萊斯,一台要價三十幾萬。

買來炫耀嗎?當然不是啦,哈哈

這是為了讓義式咖啡品質穩定度更高。

魔鬼出在細節裡,我覺得龍寶咖啡的老闆將此精神發揮到極致!

 

義式咖啡喝起來有點麥香味,我極少喝到這樣優的義式咖啡。

許多人喜歡的拿鐵冷熱都有,當天我喝的是熱的拿鐵,

碗桂很少喝拿鐵,而且受到碗桂以前在咖啡廳打工的影響,

我反而比較喜歡喝奶味較少的卡布奇諾,

所以拿鐵我比較不會評斷,但奶泡綿密細緻沒有腥味還有一點甜味,

與義式咖啡融成一杯讓人幸福的拿鐵

我想喜歡拿鐵的朋友也會喜歡龍寶的拿鐵喔^^

 

柚香紅茶

既然在南投尋得好咖啡,自然連好茶也不放過啦,

當天先品嘗的是柚香紅茶

柚香紅茶很厲害的地方是久泡不澀,

茶包裡面裝的茶葉不是那種碎茶枝喔,是完整的茶葉。

我平常不常喝紅茶也能明顯感覺到喉嚨回甘的後勁很強!

 

接著品嚐台茶18號 頂級紅玉

紅茶裏面我獨鍾這款 ,有種特殊的薄荷和肉桂的香氣,

以前碗桂妹妹給我喝過一次就再也忘不掉了,哈哈哈!

在龍寶咖啡喝到的頂級紅玉自然是沒話說,

很俗氣的講法但就是滿滿的幸福,來過龍寶咖啡的人們都有這種感覺吧。

 

另外龍寶咖啡泡的所有咖啡喝完以後,杯底都有焦糖香,

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清楚,哈哈~

 

想將龍寶咖啡帶回家慢慢品嚐也沒問題,

義式咖啡和手沖咖啡都可以外帶。

也有賣耳掛式的濾泡咖啡,還會附贈小技巧給你

讓你在家不只能喝到熱的耳掛式的濾泡咖啡

也能喝到「冰的」 耳掛式的濾泡咖啡,很神奇吧

龍寶咖啡不藏私的將沖泡咖啡的技巧分享給大家,

努力推廣好咖啡的精神讓我非常佩服欣賞。

 

八月的試飲會碗桂會去喔,快來跟我相認吧XD

有興趣可以上他們的臉書看看喔!

 

 

那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