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桂雖然很喜歡吃日本料理,不過因為個性勤儉刻苦的關係因此幾乎沒碰過高檔的日本料理。這次有機會可以一個人好好體驗高級的無菜單日式料理,

忍不住歡呼好幾天阿~當天就帶著非常興奮和期待的心情來到匠壽司。

 

匠壽司位於建國北路上,外觀看起來很低調但充滿日本風情。

 

 

店內的陳設幾乎已木頭為主,沉穩溫潤的感覺很容易讓人感到溫暖親切,沒有太多擺飾,整齊乾淨。

 

 

 

明蝦、毛蟹、比目魚在水缸裡,匠壽司非常重視"新鮮"

 

而且他們95%採用來自日本的漁種,在經由師傅的精湛手藝將這些魚獲變成讓人驚嘆的藝術品。

 

碗桂坐在這邊的位置,可以看到師傅們用心料理的樣子,也可以和他們聊聊天^^

有任何問題他們都樂於回答,非常親切~所以即使隻身前來也不會無聊,

很有種"深夜食堂"的感覺呢!

 

 

因為碗桂從沒碰過這種高級日式料理,所以看到石板時覺得有點高想拿下來方便食用餐點,

師傅笑說這個石板就是要放在上面,然後再夾取放到自己碗盤中。唉唷,真的超糗的

不過以後我就知道啦,凡事都有第一次阿XDD

對了,這石板上面有著現磨的芥末、嫩薑片、醃蘿蔔和醃小黃瓜,

視料理可用來增添食物風味,而且不夠還可以再添,也幾乎用不到開口,

在服務人員細心的觀察下,很快就會詢問你要不要添上了(挖,連服務也很高級呢!)

講那麼久要上菜了啦~

 

 

第一道是開胃的鮮蝦紫蘇山藥  (碗桂吃的是2500的無菜單套餐)

新鮮味美,紫蘇和番茄的酸味讓人胃口大開,綿密得像麵線一般的山藥吃來滑順讓人意猶未盡!

 

 

 

接下來是南非活鮑魚
非常漂亮的擺盤,匠壽司不只講就食材和美味,連視覺上的藝術也很擅長,讓食物達到色香味的境界,

這到南非活鮑魚是用滷的方式呈現,上面紫紅色的植物是山椒葉,服務人員建議我邊搭配著吃,

Q嫩充滿海鮮味的鮑魚配著有點麻的山椒,讓滷鮑魚吃起來更顯清爽~

 

碗桂覺得這擺盤好正點,忍不住拿來自拍,這道我吃好久,美得有點捨不得快快吃完阿~

 

 

這是美國進口的生蠔,個頭不小,生蠔裡佐著水果醋,服務人員問我敢不敢直接吃生蠔?我說我愛死生蠔了

如果不太敢吃的話,可以將旁邊的金桔擠出來滴在生蠔上,就更好入口了。

不過碗桂用不到,咕嚕一口滑進嘴裡,哇!除了特有的海鮮味還略帶牛乳般的甜味,在水果醋的相伴之下顯得好和諧!

 

 

 

這道是烤鱈魚白子!

碗桂沒吃過但是聽過,吃起來的口感我覺得很像鹹的乳酪蛋糕,完全無腥味,入口即化濃郁得想大吼大叫阿~(真的沒誇張)

左邊那是烤地瓜加魚子醬,搭配起來吃更有層次,這道我也吃的好久,哈!

 

接下來是富山灣小白蝦

可愛的小小一疊,底下還細心擺上檸檬片,吃起來也不錯,蠻鮮甜的但印象不是很深。

 

活軟絲

這道活軟絲是台灣產的,服務人員強調這是少數用台灣食材的料理喔!(哈,匠壽司真的很堅持用日本食材呢)

因為碗桂平常不太愛吃軟絲、花枝之類的,只覺得這道很新鮮而且非常有黏性XD

搭配現磨的芥末覺得會比較美味。

 

日本真鯛

透明到發亮呢!鮮味很夠還帶一些膠質口感,沾點醬油和芥末就非常好吃了。

 

日本空運鰤魚

在台灣叫青甘,比起真鯛我更喜歡鰤魚,

帶有油脂的滑潤口感,非常棒的一道。

 

白旗魚

這是比較常碰到的魚類囉,一般白旗魚吃起來會比較乾澀,但匠壽司師傅處裡得很不錯,

吃起來清爽也沒有什麼魚筋,另外值得一提,現磨的芥末太好吃了,單吃也不會很嗆,

旁邊搭配的洋蔥、漬物都非常的好吃!細節也處裡得這麼好,彷彿看到日本那種要求完美的精神在此展現。

 

黑鮪魚

看那油花滿佈的樣子,加上紅得艷人的色澤,讓人食指大動阿~碗桂一po上臉書,好多人按讚!

吃起來更不用說,越嚼油脂越香,黑鮪魚果真名不虛傳,那種美味道現在我還記得,

只是這並不是腹部位置的黑鮪魚,所以多少會帶點筋,這很正常喔,

服務人員說有人會誤以為有魚筋就不是好的黑鮪魚,其實是部位不同才有的差別。

 

比目魚握壽司

匠壽司上菜速度蠻快的,也陸續有客人進來,看師傅們忙中有序很有效率而且還能跟客人們談天說笑太厲害啦~

這道比目魚握壽司碗桂認為弄成握壽司是正確的XDD

比目魚油汁非常豐富,單吃會太膩,搭配醋飯一起送入口中,嗯~就是搭!

而且醋飯我很愛,飯粒黏度剛好,醋的味道也很溫和,如果一碗送來我也可以扒完喔

 

馬糞海膽握壽司

會不會太犯規了!這種顏色,就像濃濃的起士流淌在醋飯上呀~

碗桂吃過海膽但沒吃過馬糞海膽,拿起馬糞海膽握壽司的手都有點微顫,

原本只想小小吃一口,卻在回神之後發現已經吃光光了(驚!)

沒有任何腥味,海膽味道充斥的口腔中,突然覺得以前看的料理東西軍主持人的表情不誇張耶XD

我吃過太多沒什麼海鮮味的海膽,不然就是有很重的腥味,而且不便宜。

套句料理東西軍以前常講的一句話:以前我吃的海膽到底是什麼東西阿?那能叫海膽嗎?哈哈!

 

 

這道是烤喜知次魚頭

吃到這邊碗桂已經很飽了,這道喜知次魚頭烤得外酥內嫩,

加上檸檬汁,甜味更突出,而且還有不少膠質(賊笑)

旁邊的烏梅可用來解膩。

 

 

 

那天天氣很冷,所以匠壽司在火鍋上面有特別下功夫,有看到火鍋裡那超大干貝嗎?

原本是要用烤的,還有漂亮到不像話的牛小排原也是要用烤的,但考量到天氣冷,

所以通通拿去做雞精,不是啦,通通丟到火鍋煮,實在是華麗到不像話的火鍋阿!

匠壽司也不用普通的蛤蠣,適用比較少見的花蛤來煮湯,嘖嘖~

看看那個粉紅色的大干貝,師傅叫我要快點吃,煮老了就沒那麼好吃了,

干貝噴汁的感覺太銷魂,還有一鍋充滿海鮮味的熱湯,人生就是要這樣吃吃喝喝阿~

 

牛小排不用燙得太熟,吃起來好嫩好甜,融化的油花不斷地炸開~

 

 

 

 

 

 

 

 

 

 

 

 

還附有番茄和山茼蒿,山茼蒿加入沾著湯汁吃,美味美味!

 

 

最後送上水果和甜點,這些一點也不馬虎,哈密花和木瓜都很甜,

更讓碗桂念念不忘的是右邊那個甜點:烤起士大甲芋頭

香濃的起士包裹著鬆軟綿密的大甲芋頭,將這次饗宴化下一個愛心的句點。

 

這次的體驗讓碗桂驚艷不斷,而且2500吃到這些頂級的美味我覺得很划算,

不用出國飛到日本,在追求完美、近乎苛求的匠壽司的阿治老闆巧手下,一樣可以品嘗到超乎想像的美味,哦,還有驚喜!

 

 

店家資訊:

 

 

匠壽司 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8號

電話:02 2508 0904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2:00~14:30(14:00最後點餐),
                             17:30~21:30(21:00最後點餐)

 

 

公休日:每週日

 

那,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