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碗桂發現有越來越多女生也熱愛日式居酒屋,兩三個女生一起吃的畫面已很常見。

兩三個好友一起吃吃喝喝,聊得開懷也聊到流淚,那種感情夫復何求阿~

我很喜歡在每間居酒屋發現他特有的氛圍和特色料理,像我這次要分享的極串揚酒場就是擅長以"串炸類"來擄獲饕客們的心!

 

(男人之間的友情常常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

ˋ極串揚酒場的交通非常方便搭捷運從新埔捷運站出來步行大約5分鐘,騎機車也很好停,

不過不太建議開車來,不過附近附費停車場,不介意那也ok!

 

很濃厚的日本味,小黑板上也特別註明"串炸"和名古屋料理。

 

極串揚的師傅曾到日本學習名古屋的串炸,並且將這廚藝帶回台灣,不時還會研發更多新的美味料理。

 

 

擺設和陳設內外一至,都是非常濃厚的日本味,

店裡擺了非常多的酒瓶、珍藏的酒和客人寄放的酒,

說實在越接觸酒越覺得自己的酒知識根本連幼幼班程度都沒有XDD

 

 

以一般居酒屋來看,極串揚酒場較為寬敞不那麼擁擠,用餐起來也比較自在。

碗桂來的時候一開始還只有吧台的位置,後來才移到一般坐位,生意很好

 

碗桂覺得這道牆有種特殊的設計感,彷彿在說未完成、待續,很喜歡這種感覺,好希望家裡也有這樣的牆^^

 

 

菜單有分餐點和飲品兩張,還有個季節菜單(幾乎每個居酒屋必備)

餐點價位也頗親切,酒的價位就看個人的荷包深淺了XDD

 

這道是料理長秘製沖繩炒麵$110

分量不大,但是料很多,而且麵條是從沖繩來的,QQ還有點脆脆的口感非常好吃,

秘製的醬汁與大量的洋蔥、香菇、肉絲、火腿、魚版一起炒的滋味實在太美妙了,這道碗桂覺得是必點料理阿!

 

麵條有點透明,而且彈性很好,比起一般炒麵吃起來更加爽口。

 

有發樓碗桂的都知道我還蠻喜歡喝酒的,這是碗桂點的綠茶梅酒/杯$160

原本想點燒酌的,但吃串炸我想搭配清爽一些的酒,結果送上來時碗桂有點小傻眼@@

真的蠻小一杯,還加了冰塊,旁邊附的清酒瓶裡不是酒是冰水,店員說若覺得酒太濃可以加點冰水稀釋

好啦,其實綠茶梅酒還蠻好喝的,但是對我來說一點也不濃,所以配菜配到一半就喝光了,哈哈!

 

這是碗桂幫阿國點的比利時覆盆子啤酒$150

以前碗桂在咖啡廳打工時就喝過不少比利時啤酒的口味,

這口味比較酸覺得搭配串炸應該蠻搭的,阿國覺得很好喝。

 

不過旁邊的酒杯應該是紅酒杯,用來喝啤酒還挺有趣的,

反正覆盆子剛好也是紅色,阿國說這樣有趣的組合一定要拍張當紀念(真不知道他在想啥@@)

 

 

這道是每日限量的日式燉牛筋$100

店員說他們的牛筋有帶肉,哦,那太棒了。

一送上來香味撲鼻,熱騰騰的冒煙,燉牛筋軟嫩恰到好處,

配上入味的馬鈴薯還有店裡的氛圍,碗桂有種置身日本的感覺,雖然沒去過日本(蛤?被毆)

 

這是限量串超拼盤小$180

從最上面依次是培根干貝、培跟番茄、牛五花和雞柳明太子,其中我最喜歡培根干貝!

原本以為燒烤後的干貝多少會比較硬且乾一點,不過極串揚處理得很好,

吃起來像是生食級的干貝配上烤得酥香的培跟,吃得我差點拍桌大叫阿(阿國已經習慣我的突如其來了)

 

牛五花也不遜色,油花四濺;明太子雞柳也不惶多讓,粉嫩的外表怎能不讓人一口吞下呢?

等等,不要以為碗桂寫的食記就是每道菜都好好吃好好吃,因為我對培跟番茄的印象很模糊,哈!

 

這看起來很像川菜的是鄉巴佬(辣)$180

這道是用豬腸和乾辣椒加生辣椒下去炒,

碗桂建議敢吃辣的不要錯過這道,真的會讓妳辣得很過癮,

豬腸又香又肥很好嚼,一道不錯的下酒菜。

 

極串揚酒場的炸串來了

最左邊是炸韓式泡菜$40/串 紫蘇雞腿$60/串 紫蘇雞腿店員很推薦所以我們叫了兩串。

麵衣是用八丁味增調味,旁邊還附有番茄、檸檬和高麗菜絲來增加味道的豐富度。

 

咬下去覺得香脆卻不油膩,麵衣很薄,滑嫩的雞腿伴隨著紫蘇特有的香氣,證明我們叫兩串是對的!

串炸表現確實很出色,呈現食物的原味(紫蘇葉還有水分在)又有炸的酥脆,這種炸功確實厲害

 

能把韓式泡菜炸成這樣,將酥脆的麵衣和酸辣的韓式泡菜結合得這麼融洽,不知道能說什麼了,吃就對了。

 

這是手工番茄豬肉丸$60/串

也是店員推薦,所以叫了兩串,番茄豬肉丸的豬肉好綿密多汁,加上番茄酸甜的點綴讓味道有更多層次,

其實味道多變是名古屋串炸的特色,比較不單調。

 

看照片可發現極串揚的炸功真的很強阿~番茄和豬肉的原味居然能被那麼薄的麵衣隔絕,好奇妙阿!

 

 

這是碗桂點的香蒜水蓮$120

水蓮是野菜,平常不常見,碗桂曾在陽明山的小店吃過非常喜歡水蓮的口感,極串揚將水蓮炒得爽脆鮮嫩,

另外有加入香菇和肉片,料很多,不過碗桂覺得油了點,清淡些比較合我胃口。

 

愛吃牛肉的碗桂不放過這道鹽烤美國牛小排$220

送上來時旁邊還附有海鹽,店員說是五分熟,會有點血水很正常。

碗桂吃的時候卻覺得比較像七分熟,牛肉烤得有點老讓甜味少了一些,蠻可惜的@@

而且海鹽若能換成玫瑰海鹽那就更棒了~

 

還有很多道菜想點想吃,但是胃真的好撐阿,可是心情超好呢

極串揚酒場的氛圍就像我標題所說的"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會感受到人生苦短,

該及時行樂好好放鬆一下時絕對不要錯過,

而且居酒屋不總是只有串燒,在極串揚酒場裡有特別又美味的串炸等著你來享用喔^^

 

店家資訊:

極串揚酒場粉絲頁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34巷24弄4號1樓 

電話:02-2254-0339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8:00~01:00 (周二公休)

 

那,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