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花蓮有特色又優值的民宿真的好多,這次碗桂這一家體驗的民宿是原本評價甚佳羊兒煙囪民宿的姐妹館-森林中民宿

森林中民宿在2015年新開幕,宛若格林童話中的鮮艷建築和大片的綠地取名為森林中真是再恰當不過了~

 

 

 

迎接我們的大門是原木打造,和旁邊的綠地相輝映,直想一股腦兒丟掉所有煩惱的事情,在這邊什麼事都不要做

 

 

這些路標讓碗桂想到格林童話的《糖果屋》, 大家還記得這故事嗎^^ 

 

 

隨手拍都像風景雜誌一般

 

 

推開原木大門,換掉室內拖鞋,就被這些鄉村風的沙發抱枕還有大面積的落地窗狠狠的療癒了,

即使在大廳中,放眼望去依舊有綠意在周圍環繞,

路途上的疲憊頓時少去許多。

 

大廳還備有泡麵、咖啡、茶類、巧克力無限量供應,我們都還沒進房間就先來一杯咖啡坐在大廳小歇,

當天出發時台北下著雨,來到這兒雖是陰天,可是這可愛的民宿讓我們心情有如晴天般雀躍

 

 

 

喝完咖啡,要上樓去我們的房間,樓梯旁還有公用的洗手間,還有查詢資料書籍專區,有些大廳只是裝飾用,但森林中的大廳是走實際路線的。

 

二樓居然有設置一個起居室,想要私密一點的聊天吃東西在這邊是非常理想的。

另外那個櫃子的下方像螢幕的其實在下午是有火焰的喔,雖然火焰是假的但是營造的氣氛很不賴阿~

 

 

打開房間門,大片的亮光照進來,兩張厚實舒適的沙發坐著真是不想起來。

 

 

挑高的設計讓空間更寬闊,雖然我們住的是新館森林中不過還是有煙囪耶

而且碗桂很重視的燈具非常溫馨可愛,跟房間很搭呢~

很大的床,雖然看起來很素淨但很好躺,碗桂很快就在上面滾來滾去大喊太棒了XDD
也看得出房間有大量的木質牆壁與地板,看起來那麼自然不經意的擺設卻是最花心思的喔。

 

電視雖很簡單下面也有點設計,而且在森林中嘛,也不想一直盯著電視(碗桂就算在家也不愛看電視耶)

 

茶壺和杯盤都有特地選過,兩瓶礦泉水、簡單的茶包和咖啡包與兩包零嘴,在森林中民宿不會餓到的。

 

 

第二重視的浴室也被碗桂嚴格的審查,我發覺森林中很重視採光,所以窗戶都很大片,泡澡也可眺望外面的風景,

另外有發現泡澡的浴缸是貓腳浴缸嗎?我想這是許多女生夢想的浴缸唷

 

該有的浴巾有,吹風機也是馬力強的,可是碗桂一直沒找到毛巾,不知道是不是民宿忘掉還是本來就沒有附,

這一點讓碗桂只能用潑水方式洗臉感覺略差了點就是。

 

 

浴缸的水龍頭和蓮蓬頭真是考究,正中我的心,碗桂就是愛這種仿古的家具風格,民宿住得多也能增廣見聞,

哈哈,猜對了,好希望家裡也換成這種仿舊黃銅水龍頭和蓮蓬頭阿(阿國笑我是學人精><)

 

森林中也精心選用茶籽堂」這個貼近大自然的沐浴組,味道很清新、洗起來也很不錯!

 

首圖有看到羊兒吧,因為羊兒煙囪就在森林中斜對面而已,走路超近。

小甜蜜很喜歡溫馴的動物,吵著要看羊咩咩,在羊兒煙囪看到三隻不同顏色的羊咩咩,

有人專門照顧,所以好乾淨也很壯,它們超親人好愛撒嬌,我們一家都跟羊咩咩玩瘋了,碗桂還跟那隻大棕羊kiss了

 

造訪花蓮不少次,這次來到來來牛排館,這已經是第三家分店,而且民宿女主人還叫我們一定要訂位。

用餐的人真的好多,分量挺多味道也還不錯,而且服務非常好!

 

從我們房間跳望外面就是這樣綠油油的一片,晚上也有燈光,與白天有不同的風情。

 

提供早餐的時間為八點至九點半,採半自助式。

碗桂一家下去用餐時發現已經有好多人在大廳坐著用餐了,真是溫馨又有趣。

 

森林中自助式的有烤吐司、咖啡、紅茶和豆漿。

 

阿國和碗桂習慣早上來一杯黑咖啡,看!這擺設若不說還以為到了那間餐館,

尤其上面三盞燈那樣打下來,哦哦,森林中民宿真的好好拍,要拍穿搭也超適合~

 

固定的早餐很快就送上來了,有兒童餐喔,炒蛋馬鈴薯和煎香腸還有搭配三樣水果。

小甜蜜雖然睡眼惺忪,不過一看到好吃的就笑啦~

 

大人的早餐更豐富了,焗烤醺雞披薩吐司不但好吃而且料好多,這些都是現做的熱騰騰唷~

 

 

先生,咖啡沒效果嘛?眼睛完全呈現加菲貓狀態,就知道昨晚睡得多香了。

第二天早上下起濛濛細雨,不然實在很想到戶外用早餐阿,

但透過落地窗這樣看出去的美景是不是像一幅畫呢?

在森林中民宿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在這有如童話般的地方住了是會上癮的,

而這些美好的邂逅最好事先預約,在假日可是一房難求。

 

 

 

在回程中我們誤打誤撞選了ALICE咖啡用餐,非常推薦這家店,尤其親子來更能體會到ALICE咖啡對小孩的友善,

餐點和氣氛非常有特色,碗桂每次來花蓮都是驚喜連連呢!

期待下一次的造訪^^

 

森林中民宿資訊:

森林中粉絲頁

地址: 973花蓮縣吉安鄉知卡宣大道一段36號

電話:0970 104 081

 

那,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