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ae3ade46599.jpg

圖片來自網路

追劇時很難跳過主題曲,好吧,即使跳過主題曲、片尾曲,

劇中的插曲多多少少會置入我們的腦海中,

於是唱這些歌曲的高手曝光率也跟著高起來,

延禧攻略中富查皇后那首雪落下的聲音真是紅到不能再紅,

緊接著郁可唯/胡夏合唱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58aa7aba4574b.jpg

圖片來自網路

電視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主題曲《涼涼成功的讓我認識張碧晨,

後來她就成了許多古裝大劇曲子的常客,她的聲音雖不算清亮高亢卻很有辨識性,

其實她唱現代流行歌也很有味道,《胡桃夾子》細膩的張力我個人就非常喜歡。

古風歌中我最喜歡《渡紅塵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nw4EPawCE

我用千年的情深
幾世修煉這一生
只為尋回 你的人


噢~好虐好纏綿啊!

 

586dec3179879.jpg

5736cc482f92d.jpg

圖片來自網路

以海豚音出名的張靓穎也唱了不少古風歌曲,【畫皮】的主題曲-畫心就很經典

天下無雙是劉亦菲神鵰俠侶的主題曲,

連結http://yt1.piee.pw/G924N

由張靓穎來詮釋實在非常好聽但也出名的難唱,

那一段海豚音讓人雞皮疙瘩,把小龍女對楊過的痴狂飆到極致,此愛果真是天下無雙!

 

f9a2871f06.jpg

圖片來自網路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不只好聽,更強的是這首歌是以宋朝才女李清照的《如夢令》當作歌詞,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卷簾人,卻道海棠依舊。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曲與詞沒有任何違和感,好聽好記,

除了男女對唱也可獨唱,我個人特別偏愛這首

郁可唯的女聲獨唱版連結:https://youtu.be/HU-o1dUgPg8

 

5b838c598f2c6.jpg

圖片來自網路

如懿傳和延禧攻略我都有追完,雖然一開始就知道如懿傳的結局,

但周迅精湛的演技讓我好入戲,很揪心,

尤其是如懿最後對弘曆說的那句:蘭因絮果,花開花落自有時。天啊,心真的好痛!

毛不易與周深對唱梅香如故》幽幽地道出如懿最深層的絕望與悲涼的心情......

梅香如故》連結:http://yt1.piee.pw/DGK55

 

因為這首歌我認識周深這個奇男子,愛上他純淨細膩的歌聲與熱愛唱歌的執著,

有時心情不美麗會聽周深唱歌,同一首可以聽上十幾遍,情緒會沉靜下來。

推薦歌曲:動畫電影《大魚海棠》印象曲-大魚 連結:https://reurl.cc/6609d

最喜歡這段歌詞,每次聽都快哭了~人與人的緣分就是如此無奈啊!

看你飛遠去 看你離我而去
原來你生來就屬於天際
每一滴淚水 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5b6bd21c9e5c2.jpg

圖片來自網路

最後的壓軸來了,《不染》【電視劇香蜜沉沉燼如霜主題曲】有毛不易與薩頂頂兩個版本,

薩頂頂版本:http://yt1.piee.pw/JHFLJ

毛不易版本:http://yt1.piee.pw/JY7WD

歌詞簡潔不濫情,就能把痛徹心扉的情緒帶出來,這齣戲非常虐心,慎追慎追!

 

我比較喜歡毛不易哀怨、滄桑,永遠不想醒的唱腔,

但薩頂頂空靈、淒涼,娓娓道來的聲音也別有一番滋味。

讓我最驚訝的是這齣戲的片尾曲《左手指月》,氣勢磅礡攝人心魄!

薩頂頂的花腔高音真是絕了,連結在此:http://yt1.piee.pw/JP74A

彷彿鳳凰衝破天際的鳴叫,毛孔全開啊!低音時又有妖異的魅惑感,馬上被她圈粉啦!

薩頂頂的聲音辨識度極高,有種原始的率性,唱入靈魂最深處,

聽她唱歌有種無拘無束的暢快感,我也很欣賞她對音樂的想法~(有興趣可估狗一下)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想法和感受,希望能和大家交流,讓耳朵天天懷孕吧~!

 

 

延伸閱讀:

令人蕩氣迴腸的大亨小傳

【影評】《分裂》觀後感 是信念還是超能力?@碗桂伸展台 受過傷的人才會進化

《武媚娘傳奇》的妃嬪們 范冰冰 張鈞甯 周海媚 張庭(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