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張照片組合的感覺

是不是充滿濃厚的異國風情!

你們覺得這幅景色應該出現在哪個國家

希臘?法國還是熱情的西班牙?

 

台灣真是美食王國,至少我一直以此為傲,

我們真的很有口福

小酒吧Bistrot Taipei是位在松菸文創附近的一家特色餐廳,

從捷運市政府站出來走路約五分鐘。

小酒吧Bistrot Taipei粉絲頁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5號

訂位專線:02 2763 2208

 

店外頭的布置有點蕭瑟、頹廢很難被歸類是哪一種風格。跟我一樣耶>//////<

 

在看看店內的陳設,每張半舊不新的椅子長得不太一樣,

斑駁的磚牆、遮掩不住的貴族氣息,好吧,這神秘的古堡到底有什麼寶物可挖?

 

我和阿國就在這用餐,餐具和杯子看起來很有模有樣。

 

這是不定時會更新的菜單,有廚師的突發奇想,

也有與季節相關的變化菜色喔~

我們點了生鮭魚油醋沙拉、小酒吧拼盤、辣味西班牙香腸烤馬鈴薯煎蛋;

主菜點了番紅花海鮮燉飯和麻辣牛肉手工麵。

 

碗桂點了服務生推薦的紅酒,

在小酒吧Bistrot Taipei的頹廢昏黃氛圍下來一杯紅酒感覺特別有畫面感阿...

 

這支紅酒順口但丹寧比較高,

以前我很討厭丹寧的澀感,現在卻蠻享受單寧的刺激,

搭配這次的餐點讓味覺更加平衡完整。

 

在神秘的古堡喝一杯吧!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阿國點了咖啡,旁邊粉紅色調味是玫瑰

墊子是原木還蠻有文青感的。

阿國說單喝咖啡很不錯,加了玫瑰調味有點怪怪的。

 

生鮭魚油醋沙拉 $​250

肥肥的鮭魚是生魚片等級,和蔬果一起作成沙拉,

與油醋一起吃開胃又開心

 

​因為晶瑩肥厚的鮭魚很新鮮好吃,搭配蔬果很快就完食了!

 

小酒吧拼盤$250

豬五花和豬耳朵,旁邊有生菜搭配

附上德國酸菜和台灣酸菜,混在一起真的好特別喔

不敢吃德國酸菜也比較能接受呢

 

我還蠻愛豬五花,這盤豬五花有點像原住民烤的山豬肉,

可配混血過的酸菜和生菜,

恰到好處的嚼勁和QQ的豬皮有入味但不會死鹹,表現還不錯。

 

辣味西班牙香腸烤馬鈴薯煎蛋$300

C/P值很高,也很好吃,推薦!

香腸的口感跟台灣香腸很不同,切開後內餡有點散開的,

旁邊不知名的烤麵包綿密好好吃,配煎蛋和香腸都不錯!

煎蛋有加鮮奶所以更滑嫩蓬鬆囉~

 

蔬菜有稍微烤過但不失水分,爽口鮮甜。

 

口感非常滑嫩分量也不小的煎蛋

番紅花海鮮燉飯$400

擺盤好有層次感,海鮮的澎派就不用碗桂多說了吧^^

 

那隻蝦子的尾巴好勾人,好像在說:來吃我阿~哈哈!

 

沒想到小酒吧Bistrot Taipei的燉飯是我喜歡的口感!

帶點硬度非常接近正統義式燉飯。

旁邊的蛤仔飽滿多汁又大顆

 

扇貝也蠻新鮮的,肉質不錯也沒有縮水,海鮮和燉飯都頗有水準。

 

麻辣牛肉手工麵$380

這道是碗桂點的,建議喜歡吃辣的朋友點來吃,

搭配紅酒真是太美妙了

 

牛肉五分熟嫩度和甜味都不賴,每一塊牛肉也不算小唷。

 

這道吃起來帶有台味,老闆喜歡混搭更多種風味給客人品嚐,

手工麵條非常有彈性,醬汁裹得很平均,

我是覺得有點太辣,哈哈!

其實不要太辣也可以事先跟他們講一下喔。

 

最後總結:

小酒吧Bistrot Taipei 不只裝潢很有特色,連菜色也很跳痛,

餐點整體表現還蠻精緻,

碗桂本身很喜歡這種敢挑戰創新的餐廳。

如果喜歡嘗試異國風味菜色的朋友們,這間你們會喜歡,

而且服務不錯,對餐點有任何疑問都可以詢問他們唷

 

 

那,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