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Ken將品種是巴哥,在台灣不算是很多人養,

所以每次帶Ken將出去都會被誤認為沙皮狗或鬥牛犬,從無例外。

碗桂在文章和粉絲團分享Ken將的搞笑照片和她的一些習性。

雜牌特務Ken將 =>http://prettysnow.pixnet.net/blog/post/33575614

雖然巴哥是短毛犬,但是在濕熱的台灣皮膚並不好照顧,

Ken將的囧臉有很多皺摺容易藏細菌和長疥癬,而且很臭,她常會抓得紅紅的。

 

牠右耳下方常磨擦導致毛比較稀疏也有點紅紅的

 

還有腳掌腳掌、胸骨與腹部沒有毛覆蓋的地方容易出現異位性皮膚病。

一開始,還搞不懂什麼有穀無穀配方,只買中等價位來為她吃,

我家ken將很開心來著不拒,什麼都吃不挑嘴。

但是,就會常常看到他三不五時一直抓不然就是一直拿頭去磨擦牆壁(這是要練鐵頭功嗎= =

有時候我們假日出去玩回來就看她頭上一個大紅點,

原來是磨到破皮,一開始還以為她跟別的狗再對幹,可是在想家裡只有她一隻狗跟谁在對幹阿囧~

它鼻子附近的皮膚都紅紅的,有時候會長紅紅的小點點,醜!

 

後來覺得這樣不行,要好好作功課了,不然,常常看她抓抓抓,覺得她可憐又好醜。

研究下來發現,原來我家Ken將天生皮膚很敏感,所以最好要找無穀的飼料來吃,

無穀飼料就是不含穀類的成分而鮮魚、肉類成分比較多。

也就是把大豆、玉米、小麥、燕麥、米、大麥等這些去除,

因為這些讓寵物不容易消化、容易過敏,但魚、肉的成分比較多的關係,

價格比一般有飼飼料來貴了許出,Ken真的像我們的家人一樣而且不想再看她磨擦得頭破血流的樣子,

後來都只挑無穀給她吃啦!(嘆氣)。

還好ken將都不挑食,不然買個貴貴的無穀回來,如果她不吃就欲哭無淚啦。

因為不挑食,所以就會有時候因為特價或優惠,就會換一個牌子,但是都是選無穀喔。

我發現雖然我家ken將不挑,什麼飼料都吃得很開心,

但是有些牌子吃了,大便出來都會很稀而且跑廁所次數比較多了一些,

有些牌子就還好,所以又再度上網去做功課,發現原來無穀飼料,雖然降低過敏,

但是因為肉類比較多,有些用的魚、肉類成分不好,會讓狗狗腸胃消化不好,

就像大人吃到不好的魚、肉類也會拉肚子的。

但是我又不知道要去找哪個牌子評價好,也問過狗友們,但每個推薦的都不太一樣。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美國有個很有權威的雜誌出的WDJ評比,有點像FDA認證這種,

一年會評比一次,看到這個,就覺得選上面有入選的飼料比較安心,

我選活力滋,上面主打的是狗狗的優酪乳,這次我選的是三種魚低敏感不挑嘴配分,

因為魚比肉來說,天然性更高,對狗狗身體負擔降低不少,

而且活力滋是主打照顧狗狗的腸胃,所以裡面都會添加不同的活性益生菌,這是我在其他牌子中都沒看到喔!

我家ken將依然很賞臉的一次都吃光光,我懷疑她是不是在吃飯時是豬神附身阿,

每次都吃光光一滴都不剩,要是我是廚師一定很感動,哈哈哈~

離題了啦哈哈~給ken將吃了一個月了,頭三天有很輕微的軟便(這是正常的),

但後來看到大便便就是那種身體健康排出來的,就是軟硬適中,

而且顏色不是那種黑黑的或是黃黃不會成形的,是那種健康的棕色,

有帶過小孩都知道 要注意嬰兒的排便來分辨嬰兒的健康狀況。

 

 

而且ken將吃完也不一天上好幾次,通常都一到二次左右,

這樣代表飼料對狗狗是健康的,吃了一個禮拜,

發現她在抓抓的次數也有慢慢減少,差不多吃兩個禮拜後,

她的毛色越來越亮,而且比較柔軟好好摸唷~

我們帶去河堤溜狗還有人讚美Ken將的毛很漂亮,

因為他也養巴哥說皮膚很難照顧,當然我們也把活力滋飼料推薦給他試試看,

還有一些小撇步,好有成就感喔^^

活力滋對ken將的過敏是有效的,這是身為毛小孩爸媽最開心的事情囉!

 

那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