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非常喜歡看鬼片、恐怖片、驚悚片等。接受的題材範圍也非常的廣,不管是西方或
東方的恐怖片,對我來說看恐怖片是釋放壓力的管道(我看恐怖片常常會莫名的大笑,有
人跟我一樣嗎),下場就是沒人想跟我一起看恐怖片。

好吧,這部鬼附身我沒看過預告,太多看恐怖片的經驗讓我知道這部裡面應該沒有”鬼”
這種東西會出現,而且我也不喜歡被預告片先建立了先入為主的印象。


片頭一開始鋪陳得還挺不錯,我甚至以為會有類似”怪物”那部漫畫的設定(精神疾病與
醫院)。然後神父康威這號人物也神神秘秘的,加上蕭瑟的廢棄大樓,我想沒鬼也好,能
以劇情取勝會讓我更激賞!

接著就是一堆年輕人在這棟廢棄大樓開趴,玩過頭終於玩出火來。喝酒、性交、嗑藥都不
夠刺激時,最刺激的莫過於一些古老傳說啦、恐怖的儀式(碟仙、筆仙等)。劇中羅瑞因為
很想被大家重視所以選擇第一個勇敢上陣,當然也不負眾望的被附身而出盡鋒頭,哈哈!

雖然這梗已經老到咬不動了,但是這群年輕人驅魔的方式卻讓我笑死了(有幾次還覺得笑
太大聲),他們居然是在網路上google如何驅魔,結果還真的有且還貼心附上簡單易懂的
圖片,死馬當活馬醫之下當然是沒有驅魔成功。這點可能有蠻多人覺得很惡搞,但我卻是
蠻喜歡的,以往我看許多恐怖片,都在緊要關頭上手機突然沒訊號、網路完全癱瘓。可是
在鬼附身這部片裡完全沒有這種問題,羅諾斯的遺言也不像一般用紙筆或訊息傳遞,居然

是用他的IPAD將自己的肥臉和要講的話錄成影像給還存活的同伴看,現在回想還是覺得很
好笑。

後來就像我標題所講的,群魔亂舞,一堆人被輪流附身,活下來的人也越來越少,男女主
角布萊德和派翠克兩人一邊聯合把被附身的人幹掉之外(驅魔沒成功只好讓被附身的人嗝
屁),一邊尋找這棟廢棄大樓的真相,兩人為了逃命合作無間,就像一對亡命鴛鴦,真相
也越來越明朗了,眼看就要成功時,突然來個大逆轉!前面提到結局不能透露,所以許多
雷也因為牽涉到結局而無法爆太多。

這部片子其實看得出有努力在走惡搞的風格,確實在部分上也娛樂了我,但目前我覺得惡
搞得最成功的是《淒厲人妻》這部泰國鬼片。或許導演想在劇情、風格上都有突破,想在
老梗中玩出新花樣,不過太過太貪心的結果就是劇中人群魔亂舞,整部片的元素也是群魔
亂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