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_234757.jpg

鬧鐘響了,多想再賴個十五分鐘的床啊!
刷牙照鏡子看著因時常熬夜的憔悴素顏,一想到還要化妝突然覺得好厭世……

還好近年來有各種BB霜、CC霜出現,即使沒甚麼化妝技巧也可神采奕奕的出門上班!

以下是碗桂個人選出的六款BB霜、CC霜,幾乎都是開架式彩妝,方便購買又平價。

BBCC霜有何不同呢?

簡單的說BB是由德國皮膚科醫師研發,主要用來遮住臉部傷痕瑕疵,質地較厚重,顏色偏灰;

CC霜則是強調「膚色校正」的妝容 ,因藉由光學折射的原理,質地偏輕透。

 

 

  • Fasio 菲希歐零油光高持粧BB

20181108_232046.jpg

  • 適合油肌、混和偏油肌
    用量很省,而且非常遮瑕、修飾毛孔,控油效果佳,妝感是霧面。
  • SPF50+/PA++++,又有防水功能,在夏天海邊戲水是非常好的選擇!
  • #01明亮膚色,#02自然膚色,#03健康膚色。

 

 

Rimmel 9-in-1超級完美BB SPF 25

適合所有膚質

20181108_232158.jpg

Rimmel是歐洲開架式的品牌,這款BB霜延展性極好,遮瑕與隱形毛孔的表現也很優,

能長效保濕,不乾不卡粉、質地輕盈不厚重、價格超親民!
想要用一罐就搞定底妝的大懶人們,一定不要錯過這款,能打造出自然明亮有光澤的「裸妝效果」。

控油效果比Fasio 菲希歐零油光高持粧BB霜低一點,可在完妝後刷點蜜粉,唯一缺點是防曬係數較低。



珂莉奧 WATER ME PLEASE BB SPF30 PA++

適用油肌與混和肌

20181108_232503.jpg

 

CLIO這款BB霜在網路上也有許多好評,遮瑕、修飾毛孔與遮蓋瑕疵效果也有中上程度,

用量少、延展度不錯,碗桂很喜歡這款在肌膚上的微霧光澤妝感。

控油效果不錯,又有日常的防曬,色號只有一個卻是這六款中最自然的。

唯一要注意的是:保濕做得好,用這款BB霜會非常服貼持妝,不然可能會覺得有點乾與卡粉喔!

 

INTEGRATE 櫻特芮 勻透亮顏CCSPF30 PA+++

適用各種膚質、尤其是乾肌與敏感肌

20181108_232700.jpg

喜歡透亮的妝感與好氣色,就選這款吧!

清透帶點珠光粉紅感的質地非常容易推開,服貼持妝、不卡粉、不顯毛孔。

日常的防曬也具備了,遮瑕度約五成並不高,

它是利用光的折射將膚色提亮、修飾暗沉、改善黑眼圈、均勻膚色,

主要用來拯救疲倦黯沉肌膚,改善膚質、提亮膚色。

 

 

 

KOSE NUDY COUTURE妞蒂可礦物CC

適用混和肌、乾肌

20181108_232825.jpg

我覺得這款是像BB霜的CC霜,質地偏水潤狀,好推開。(這款的BB霜我不太推)

高度遮瑕、隱形毛孔、防曬係數高,

妝感是很美的光澤無暇奶油肌,也不乾不卡紋!

可能防曬係數高、質地比較潤澤,上妝後有點悶,妝感也稍微重一點,

建議上完底妝後用蜜粉定妝,加強持妝度。

這款宣稱用溫水就能卸妝,但我還是會卸妝才覺得安心。

 

JILL STUART 吉麗絲朵 輕透水潤CCSPF50+/PA++++

適用所有肌膚、敏感肌

20181108_232914.jpg

這款有點像INTEGRATE 櫻特芮 勻透亮顏CC霜的進階版。

質地水潤,極好推開,隱形毛孔與提亮膚色的效果非常好,遮瑕度有七成,

霧面妝感自然薄透不顯乾、不卡粉,與肌膚完美服貼,持妝效果佳,
略帶粉色的質地給予臉部好氣色,另外有淡淡的香味聞起來蠻舒服~

擁有SPF50+/PA++++超高防曬係數,一整天下來也不會覺得臉部悶或有黏膩感。

以專櫃的價位而言,JILL STUART 吉麗絲朵 輕透水潤CC霜的CP值很高。

 

 

我個人特別偏愛JILL STUART 吉麗絲朵 輕透水潤CC霜,照片為碗桂臉部示範照。

20181029_143859.jpg

MYXJ_20181103171538_save.jpg

就是 「 她 」 打敗 TOM FORD時尚氣墊粉餅啦!

左邊上JILL STUART 吉麗絲朵 輕透水潤CC霜約六個小時(沒補妝)

右邊上 TOM FORD時尚氣墊粉餅約半個小時。

我當場傻眼,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BB霜也可和CC霜混搭使用,兩者比例可依照自己的膚況調整,

最好是將肌膚的保濕做好,卡粉、浮粉與脫妝的問題就不容易纏上你。

 

希望藉由這次的大評比,找出最適合妳的BB霜、CC霜喔!

 

碗桂小叮嚀: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粉絲團每天都會更新碗桂的天馬行空和美好的人事物

天生殺氣重很無奈,所以取了碗桂這個搞笑的名字均衡一下

 

 

 

我的IG遊樂場 Follow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