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愛看電影 吃美食 彩妝保養 與憂鬱症共處近二十年依然愛挑戰新事物!雖是一個女兒的媽咪,但對自己角色從不設限 輕熟看事情更多元,讓自己活得更自在。 合作信箱:u8844020@gmail.com

結婚以後反而比較重視結婚周年,我個人認為浪漫成份絕對不高,這種慶祝有著和另一半互相扶持成長的鼓勵和感動。

其實我也很難想像自己能這樣開心的與一家人慶祝這樣特別的日子,哈,碗桂以前是不婚主義的~

這次碗桂結婚四周年慶祝的餐廳就選在離家很近的"胖肚子"義式餐廳;

吃完以後我發覺"胖肚子"實在是我們蘆洲的最新狠角色,今年才開幕,至於為什麼繼續往下看你就會知道囉!

"胖肚子小餐館"搭捷運到蘆洲站1號出口再步行約8分鐘就可抵達,位於鬧中取靜的巷子裡。

外面看起來非常有田園鄉村風格阿 GRASSO其實就是義大利文"胖"的意思

 

這些木製的搖搖馬和搖搖椅多麼純樸可愛,鋪木的地板看了就是溫暖。

另一邊的木頭小凳子上面還有彩色圖案,超有童趣,而且這些椅子現在買可不便宜呢!

 

推門前看到這彩繪玻璃,覺得這家餐館應該是給人很活潑逗趣的感覺唷^^

 

一進門就看到好多人在用餐,因為這邊是學區,所以小孩子特別多,爸爸媽媽帶小孩一起來用餐,

這畫面和店裡面的風格搭起來就是一幅幅溫馨的畫呀!

 

燈的款式都不一樣,真的很有趣,一個人來吃也很不無聊,裡面的布置真讓碗桂覺得很用心又眼花撩亂XDD

 

胖肚子的菜單有兩種,一種是套餐式的,另外一種就是單點的,

我和阿國翻了翻菜單後,覺得雙人套餐好像更划算,所以選了$1099的雙人套餐。

 

這本菜單也有套餐組合 價位都算很親切

 

而且菜單也很好笑,像兒童餐著名只是為了滿足孩童,沒有很特別,哈哈哈!怎麼坦白得這麼好笑啦~

另外肋眼牛排九盎司只要$560,旁邊就著名非常便宜,真是很活潑的菜單,碗桂下次想試一下牛排,

反正離家那麼近,再告訴大家是不是好吃又便宜XD

 

店家不僅送上兒童用的餐具,給的水還貼心的附上蓋子,噢,小甜蜜目前喝水力道還不太穩,

真的很容易打翻(嘆)這個真是讓我們做父母的很放心。

 

首先上的是主廚私房湯-蘑菇玉米濃湯 不只香且濃郁,裡面料也放好多。

 

小甜蜜喝得超起勁,幾乎喝了一碗的濃湯耶,小甜蜜喜歡比較天然的湯頭(當然是喝媽媽煮的湯的關係囉

 

接著是白酒蒜炒當季菇

好阿,讚阿,菇類我喜歡,而且將菇菇們炒得既香又滑嫩,隱約有白酒的味道,

就在這個時候碗桂點了一瓶德國麥丁格小麥黑啤酒500ML $260 來慶祝結婚周年,這樣才有氣氛嘛~

 

這個超巨大的傢伙就是前菜香雞煎雞腿農場凱隡沙拉

用木盆裝是不是很有野餐的FU 我好喜歡這樣的擺盤,不過木盆又大又深,這沙拉根本是四人份阿!

 

裡面雞腿肉給得好多又不小塊,酥脆外皮和鮮嫩的肉就是過癮,沙拉的醬汁清爽不膩,

料不用碗桂多說啦,還有香濃的起士粉,忍不住和阿國舉杯互相慶祝了

 

合照紀念,欸,應該沒有很閃吧?!

 

熱菜我想放縱一下,所以選了胖嘟嘟酥炸咖哩雞腿塊,而且感覺咖哩口味蠻特別的

送上來時好燙阿,吃起來香酥還有咖哩的香味和一點辣味,雞腿也不乾柴多汁,

旁邊附的是優格醬,沾著吃更不得了,因為清爽開胃就會停不下來~

不過冷掉就不太好吃,外皮會變得乾硬,最好趁熱幹掉他!呵呵

 

接著上主菜啦,這是碗桂點的香蔥魚子醬干貝海鮮義大利麵

胖肚子的老闆給的料都不手軟,干貝很大就算了,還兩個呢!

蛤蠣又肥又大,看圖片的比例就知道,還有多利魚、花枝,紅椒和魚子醬。

 

醬汁收得挺乾淨,且很均勻的附在麵條和料理面,更讓碗桂驚艷的是這麵條是比較彈牙的喔~

超開心,之前吃過幾次義大利麵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麵條偏軟,沒想到在胖肚子吃到

 

接著這紅通通的是龍蝦醬兩吋鮮蝦帕瑪森起士燉飯

阿國說很想知到龍蝦醬是什麼味道,所以點了這道燉飯。

剛送上來時龍蝦醬味道很濃,阿國還在怕會不會很腥,結果吃了第一口就愛上了這特別的味道~

蝦子很霸氣這麼大一隻,旁邊放娃娃菜好特別,可是卻意外的搭,我覺得主廚個性一定很逗,看料理就有這種感覺。

 

真的很難形容龍蝦醬的味道,就有點像被稀釋的蝦膏融在燉飯裡,

其實吃到這邊已經很飽,因為龍蝦醬開胃所以又能在多裝一點(此時有點後悔點啤酒><)

飯粒偏軟,但粒粒分明,哎唷,假如偏硬的話就更棒了阿,我好想吃飯粒有嚼勁的燉飯啦!

 

飲料一杯是爽健美茶,另一杯是烏龍茶,喝起來很一般這樣,但很大杯就是。

 

甜點是焦糖烤布蕾,送上來碗桂又有點驚訝了,

因為我很少看到上面的焦糖分佈這麼均勻,以前我在咖啡店打工時,

就聽師父說這甜點最難的地方就是焦糖這裡,太焦會苦,不夠焦不夠香脆,

看到這大家是不是覺得"胖肚子小餐館"真的是個狠角色呢!?

 

巧克力布朗尼上來時我和阿國都傻眼,哇!

碗桂只是在點酒的時候說是慶祝結婚周年,他們就在盤子上寫上祝福的話和可愛的兩個人>///////<

齁,到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好窩心、溫暖,布朗尼溫熱的口感卻有點苦甜的滋味讓不愛甜點的碗桂吃光光啦~

慘了,這下真的胖肚子orz

 

胖肚子小餐館還有二樓,樓梯也是木質的,旁邊的擺設更是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二樓的布置跟一樓很像,也是田園鄉村風,可以容納更多人來這邊用餐,那個吊燈是碗桂很喜歡的型,

水晶吊燈我反而沒那麼喜歡呢!

 

用餐完畢以後,小甜蜜居然騎上門口的搖搖木馬,不肯回家

可是她好開心喔,笑得這麼燦爛,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搖頭傻笑)

 

這次慶祝結婚周年就在胖肚子小餐館完美且撐著肚子結束,誰說慶祝一定要到高檔的餐廳呢?

碗桂覺得婚姻就像胖肚子小餐館那樣踏實、溫馨還有一點逗趣和童心,婚姻或許需要這樣才走得久。

不知道結婚的你是否也這樣覺得呢^^

 

 

 

胖肚子小餐館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長樂路70號

 

電話:02-2283-5666(全年接受訂位)

 

有空歡迎大家來碗桂粉絲團大聊特聊瞎聊胡扯唷!

 

那,下次再聊

創作者介紹

碗桂伸展台

碗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奧斯汀的日光
  • 我喜歡WEDDING ANNIVERSARY
  • me too,我想會讓我一輩子都記得吧^^

    碗桂 於 2016/03/18 12:06 回覆

  • 寶寶
  • 碗桂,我看到你們家的小公主,可愛!
    這家的東西我喜歡!
  • 對啊!現在對我來說是有意義的一家店囉^^

    碗桂 於 2016/03/20 14:36 回覆

  • T漁先生
  • 可愛的小公主~ ^^
  • 謝謝,你家的也超可愛呀☺

    碗桂 於 2016/03/20 14:37 回覆

  • chasemoon
  • 晚安 您家寶貝 真是可愛 這家店的名子 也頗有喜感 呵呵 感恩美好食記分享 週休愉快~推^^
  • 對呀~給的分量真的會胖肚子唷XDD

    碗桂 於 2016/03/20 14:38 回覆

  • 「月光杉林」廚房
  • 溫馨舒適的環境,輕鬆悠閒的享受異國美食,真是樂活又逍遙呀!很棒的美食分享,感恩!
  • 哇,你形容得真好,正是你說的那種感覺,謝謝你的欣賞^^

    碗桂 於 2016/03/25 20:05 回覆

  • mandy011511
  • 香蔥魚子醬干貝海鮮義大利麵
    筆記ing
  • 這道很特別唷~

    碗桂 於 2016/04/15 16:38 回覆

  • 台達徵信社
  • 店名就好可愛!!!
    餐點感覺也很不錯呢
    謝謝分享
  • 對阿~很俏皮的名字!
    謝謝您喜歡喔^^

    碗桂 於 2016/04/15 16:3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